刘德华被反对派攻击!林郑月娥:我俩都被"网络欺凌"

2018-10-21 11:32: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刘德华为“团结香港基金”拍摄的《东大屿都会》电视短片担任旁白,结果遭到反对派疯狂抹黑诽谤。20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表示,自己和刘德华最近因同一个议题成为“网络欺凌”的目标。

1534242350485133.png

林郑月娥(视觉中国)

海外网10月21日电 近来,香港人工岛及填海议题引起广泛关注。刘德华日前为“团结香港基金”拍摄的《东大屿都会》电视短片担任旁白,结果遭到反对派疯狂抹黑诽谤。20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一个教育研讨会特别提到,自己和刘德华最近因同一个议题成为“网络欺凌”的目标。她指出,沉迷网游、网络欺凌等问题困扰各地,只有科技而欠缺品德对社会危险很大,并强调德育对下一代尤其重要。

据香港文汇报21日消息,林郑月娥20日表示,在科技进步下各地政府都视“资讯科技能力”为21世纪的关键技能,但“水能载舟、亦能覆舟”,近年来社交媒体资讯膨胀,冲击着年轻人的价值取向,她非常关注“年轻人如何在资讯爆炸的环境中持守正面价值观和态度”,并慨叹“光有科技知识而不懂品德道德的人,如网络黑客,对社会构成危险。”

林郑月娥强调,德育是五育之首,学校除了培养学生扎实的知识基础,发展学生的明辨性思维、沟通、创造及自学能力外,更需要培养学生坚毅、尊重别人、负责任、认同国民身份、具备国际视野等重要价值观和态度。

出席同一活动的香港特区前财政司司长梁锦松表示,“目前香港年轻人上楼、向上流动困难,缺地是其中重要因素,劝年轻人应该思考是否要‘跟风’而反填海,让香港发展困难。”

1540092146771929.jpg

刘德华(视觉中国)

事实上,10月10日,林郑月娥发表任内第二份施政报告当天,就曾为支持人工岛填海的香港艺人刘德华辩护。在当天下午的记者会上,林郑月娥说,“我和刘德华都成长在同一年代,我留意过刘德华的出身,和我一样都是出身基层,我们都是受惠于香港经济发展,和香港人那种拼搏努力的精神。”

对于林郑月娥的表态,香港网民也纷纷仗义执言,称“(反对派)那些高举民主和言论自由的人最不民主和最不尊重言论自由”“反对派那些人,只有顺我者昌,逆我者亡,标榜搞民主,自己却独裁,声称言论自由,听到自己不想听的,却进行批斗式抹黑,他们只是一帮极右主义独裁者。”文汇报评论称,刘德华有支持填海的言论自由,这是他对香港生于斯、长于斯的关心和情感,希望困扰香港的问题能有改变,他受到无理攻击,实在让人情何以堪。

10日,林郑月娥在宣读施政报告时称,对任何鼓吹“港独”,危害国家主权、安全及发展利益的行为绝不容忍,会无畏无惧地依法应对,以维护国家和香港的利益;为防微杜渐,应该加强各界对宪法、《基本法》和国家安全的了解,在香港社会加强树立“一国”意识。(海外网 朱箫)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朱箫、杨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