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官员:沙特王储对记者死亡案行动毫不知情,没人下令要杀他

2018-10-20 09:24:1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一名了解此案调查情况的沙特官员周五(19日)表示,沙特王储穆罕默德对本月在伊斯坦布尔领事馆发生的卡舒吉事件的具体行动毫不知情。

2.jpg

消息人士称,沙特王储对卡舒吉案具体行动毫不知情。(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10月20日电 沙特记者卡舒吉事件持续发酵,继沙特政府20日宣布卡舒吉初步调查结果,称卡舒吉因打斗死在伊斯坦布尔之后,有外媒报道称,一名知情的沙特官员透露,沙特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对卡舒吉事件的“具体行动毫不知情”。

据路透社报道,一名了解此案调查情况的沙特官员周五(19日)表示,沙特王储穆罕默德对本月在伊斯坦布尔领事馆发生的卡舒吉事件的具体行动毫不知情。“没有人下令要杀死他(卡舒吉),也没人下令要绑架他。”这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同时承认,沙特方面有一项长期指示,那就是要把批评人士带回国。

该消息人士还指出,卡舒吉的尸体移交给“当地合作者”之后,便下落不明,不过可以确定,尸体没有在伊斯坦布尔领事馆内。

稍早些时候,沙特国家通讯社20日报道称,沙特总检察长在一份报告中宣布,初步调查显示,沙特籍记者卡舒吉在沙特驻伊斯坦布尔领馆中与沙特调查人员发生冲突后死亡。报告并未公布冲突的具体细节。

报告同时通报,沙特安全部门已经逮捕了18名涉事人员,详细调查仍在进行当中。沙特政府将进行详细调查,并将所有相关人员绳之以法。

据悉,在沙特宣布卡舒吉死讯前,土耳其总统府宣布总统埃尔多安和沙特国王萨勒曼通电话,讨论卡舒吉案。有知情人士透露,双方交流两国调查进度,并一致认同必须继续紧密合作,以查明案件。

沙特宣布卡舒吉死讯后,在亚利桑那州出席竞选活动的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他认为沙特的解释可信,并称这些逮捕是“良好的第一步”,但那里发生的事情是“不可接受的”。特朗普还重申,沙特曾经是美国重要盟友,并向美国进行大量投资,若停止向沙特售武将带来害处。  

10月2日下午,卡舒吉进入沙特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领取结婚相关资料,此后便“人间蒸发”再未露面。舆论早认为他已遭遇不测。《纽约时报》17日曾援引一位土耳其官员的话表示,卡舒吉在沙特领馆内遭到肢解,这一消息来源于土方获得的记者遭杀害时的录音。音频记录,卡舒吉在遇害前并未接受所谓的审讯,但遭到了侮辱和殴打,随后来自沙特的解剖和验尸专家萨拉赫·穆罕默德·塔比吉(Salah Muhammed A Tubaigy)对其进行了肢解,这一过程持续了7分钟。不过,土耳其官方并没有承认过录音的存在。(海外网 姚凯红)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姚凯红、夏丽娟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