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指责意大利预算离谱 意副总理:不要写信训人

2018-10-20 14:46:07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10月20日电 据欧联网援引欧联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0月19日,欧盟委员会致函意大利政府,指责意大利对欧盟财政法规偏离之大史无前例。欧盟财政委员莫斯科维奇指出,在欧盟稳定与增长一揽子计划历史上,还从未出现过如此偏离规则的国家预算。他要求意大利方面在22日以前,必须就预算做出合理解释并提出修改预案意见。

  据报道,对欧洲持批评立场的本届意大利联合政府,坚持扩大新借贷施政规划,一直备受欧盟的关注和反对。意大利作为欧盟的第三大经济体,目前财政赤字已经达到了国民收入的131%,成为欧元区仅次于希腊的第二大债务国。

  意大利政府15日向欧盟递交的国家预算案草案,其中包括公民最低收入保障,降低退休年龄,对逃税行为进行有条件赦免等财政预算规划。其中预算所列多项财政计划,皆为目前意大利执政党在竞选中向选民所做出的承诺。

  欧盟致函指责意大利国家预算草案离谱,招致了意大利方面的极度不满。意大利副总理兼经济发展、劳工和社会政策部长路易吉 迪马约回应说,不要用写信方式训人。

  迪马约表示,意大利政府无意接受欧盟训诫。他敦促欧盟领导人来意大利实地考察了解民情,不要只从布鲁塞尔发信进行指责。(京莺)          

责编:夏丽娟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