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德国使馆发言人就《南德意志报》涉疆报道发表声明

2018-10-19 10:52:01来源:中新网
字号:

中新网10月19日消息 据中国驻德国大使馆网站消息,针对《南德意志报》10月11日关于中国新疆地区的歪曲和负面报道,中国驻德国大使馆发言人近日发表声明称,同德国一样,中国新疆也存在恐袭问题。依法依规,劝说和告诫人们远离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思潮,这是包括德国在内的各国通行做法。



中国驻德国大使馆网站截图。

一、新疆地区享有宗教自由。新疆是多民族地区,多数民众信仰伊斯兰教,约1000多万。共有宗教活动场所2.5万座,其中清真寺2.4万,教职人员2.8万。新疆穆斯林人口占人口的比例、人均清真寺数量达到世界最高水平。我们在新疆维护正常的宗教活动,引导信教群众正确信仰宗教。

二、各国政府都有责任确保国家和民众的安全。同德国一样,中国新疆也存在恐袭问题。一些人被恐怖极端组织诱拉“洗脑”,存在宗教极端思想和暴力倾向。还有一些人企图威胁在新疆复制类似“伊斯兰国”,中国政府必须加强应对。依法依规,劝说和告诫人们远离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思潮,这是包括德国在内的各国通行做法。

2017年4月《新疆自治区去极端化条例》生效,它针对的是极端化和宗教极端,不伤及宗教。我们必须把宗教极端主义与正常的宗教信仰区分开。制造了杀戮的恐怖分子,我们不应用爱和鲜花去感化。

三、新疆是开放、稳定和安全的。2016年新疆接待旅游总人数8102万人次,外籍201万人次。新疆经济去年增长7.6%,高出全国平均水平。在新疆生活的2000多万百姓有安全感,也拥有日益美好的生活。

我们努力在新疆创造更多就业机会,解决医疗、住房、教育等民生问题,让信教群众过上更好的日子。我们在新疆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当地人民的福祉和安全,为了最大程度地维护人民群众的利益。

(原题为《驻德国使馆发言人就<南德意志报>涉疆报道声明》)

责编:孙熙越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