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的口信带到了!文在寅拜访教皇 转达访朝邀请

2018-10-18 19:09:15来源:海外网
字号:

PYH2018101826140001300_P4.jpg

当地时间18日,文在寅与教皇方济各握手。(韩联社)

海外网10月18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青瓦台18日发布消息称,韩国总统文在寅当地时间18日在罗马教廷拜访教皇方济各,并进行了38分钟的会谈,期间文在寅向教皇转达了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邀请访朝的口信。媒体公布了两人握手致意和会谈的照片。

报道说,这是文在寅就任总统后首次会见教皇,也是历史上韩国总统第八次会见教皇。

PYH2018101826010001300_P4.jpg

文在寅与教皇方济各会谈画面。(韩联社)

文在寅在会谈中,介绍了韩国政府最近为稳定朝鲜半岛和平局面付出的努力,并请求教皇为朝鲜半岛的和平和解繁荣祈祷及提供支持。

最为引人关注的是,文在寅还传递了金正恩邀请教皇访朝的口信。

0003136849_001_20180328081301574.jpg

资料图:金正恩。(韩国《东亚日报》)

教皇表示支持朝韩首脑会晤的积极成果,并赞赏朝韩领导人致力于打造无核半岛的勇气。教皇还嘱咐文在寅以手足之情为根基,继续致力于促进和平与和解进程。他表示会与全世界共同祈祷,让这份努力换来成果。

据海外网早前报道,10月9日,青瓦台发布消息称,金正恩邀请教皇方济各访问朝鲜。青瓦台还表示,文在寅将于17-18日正式访问梵蒂冈,期间将向教皇转达金正恩的邀请。(编译/海外网 刘强)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刘强、杨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