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奏”与“合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一带一路”金句

2018-10-17 15:14:28来源:国际在线
字号:

小龙虾是中国人热爱的美食之一,通过连接中国与欧洲十几个国家的“中欧班列”,被端上了欧洲人的餐桌。而法国红酒、荷兰牛肉、比利时巧克力等各国美味也经由“中欧班列”进入中国消费者的生活,丰富了中国人的餐桌。

目前,“中欧班列”累计开行数量已达到10000列以上。这条繁忙的“钢铁丝路”加深了中国与欧洲以及相关国家的经贸往来,把一大片广阔的市场连接起来,实现优势互补,为世界经济发展提供了新机遇、注入了新动能。

2015年3月28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上发表演讲时说:“‘一带一路’建设秉持的是共商、共建、共享原则,不是封闭的,而是开放包容的;不是中国一家的独奏,而是沿线国家的合唱。”

“一带一路”建设就像是一首跨国大合唱,10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携手并进,唱响合作共赢的时代最强音。来跟随潘潘一起感受“一带一路”国际大合唱的魅力吧!

责编:彭宁铃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