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智库:大陆"武统"会打"点穴战" 锁定"台独"分子

2018-10-16 16:01: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台湾前防务部门局长蔡得胜称,“大陆如果‘武统’,一定是打‘瘫痪战’而非‘全面战’,会打‘点穴战’,目标锁定‘台独’分子,到时候台湾或有一半的人会拍手称赞。”

1505779829811824.jpg

蔡英文(台媒资料图)

海外网10月16日电 今天(16日),国民党“智库”举行座谈会,许多与会者齐声质疑蔡英文当局挟洋自重,过度向美国倾斜。

据台媒报道,国民党“智库”召集人林郁方现场提醒大家,“台湾抱紧美国大腿不切实际也没好处,小心被美国政府出卖。”台湾前防务部门局长蔡得胜称,“大陆如果‘武统’,一定是打‘瘫痪战’而非‘全面战’,会打‘点穴战’,目标锁定‘台独’分子,到时候台湾或有一半的人会拍手称赞。”

林郁方表示,有人以为美国在提升“台美”关系,但台湾的外事空间究竟变大还是更窄?蔡当局上台以来已失五个“友邦”,就连国际民航组织、世界卫生大会也进不去。林郁方质疑称,美国国会通过“台湾旅行法”后,为何蔡英文过境美国时进不去华盛顿,也看不到美方至少派个助理国务卿接待?“显然美国政府根本没有意愿执行,而且已经在降温”。

他还强调,过去马英九时期承认代表一个中国的“九二共识”,台湾没有丢掉“尊严”,反观今日蔡英文当局只会抱紧美国大腿,没有任何好处,两岸关系却愈搞愈坏。

台湾前外事部门负责人欧鸿链表示,民进党帮白宫增加操作“台湾牌”的筹码,美国《华盛顿邮报》最近就警告台湾,要小心被美国政府出卖。欧鸿链还称,台湾外事人员努力打拼,仍不敌“友邦断交”,一切原因都是蔡当局的政策错误。他强调,两岸关系决定台湾外事关系,蔡当局应该面对这个现实,不要有“义和团”的心态,在萨尔瓦多“断交”之后,预计未来中美洲“友邦”可能出现“断交骨牌效应”。

民进党当局上任后,拒不承认“九二共识”,部分绿营官员甚至喊出“以武拒统”的言论,引岛内外强烈谴责。此外,美国某些“亲台”政客也时不时跳出来大放厥词,给台当局以“希望”。

日前,“美国在台协会(AIT)”前处长司徒文(William Anthony Stanton)就叫嚣,“如果今天台湾民众是在和平的状况下,自主选择两岸统一,美国不可能反对,但如果是‘遭受胁迫被统一’,恐怕就会因为不符合美国、‘印太区域’其他国家的利益而出手。”对此,岛内网民疯狂吐槽,“台湾是中国的一个省,难道我们的家事也要你们外人来管,也一定要你们美国人同意?”“说说而已,不用负责,说说有钱领。”

image.png

“干预的定义就是继续卖你的二手过时武器。”“过期零件大抢购”“民进党当局又要撒钱咯。”

image.png

“台湾是中国的一个省,难道我们的家事也要你们外人来管,也一定要你们美国人的同意?”

image.png

事实上,今年5月台湾防务部门负责人严德发曾公开表示不为“台独”而战。当日,严德发接受国民党籍“立委”曾铭宗质询,在回答“军人会不会为‘台独’而战”时,他不假思索地表示“当然不会”。但听其言,还要观其行。

对于民进党当局挟洋自重,美国频打“台湾牌”。国防部发言人曾严正回应,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我们坚决反对任何国家与台湾开展任何形式的官方往来和军事联系,这一立场是清晰明确的。挟洋自重没有出路,以台制华注定徒劳。我们要求美方慎重处理涉台问题,不要“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国台办发言人也明确指出,任何挟洋自重,破坏台海和平稳定的行径,都必将自食恶果。(海外网 朱箫)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朱箫、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