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如何才能突破“误解的藩篱”?外交部回应

2018-10-16 18:29:37来源:海外网
字号:

ZH@S3AMQ47VK`LV__RZ`3G7.png

海外网10月16日电 在16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陆慷就近日热点进行回应。相关内容如下:

问: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周日接受了福克斯电视台专访。崔大使表示,难以理解美方在中美经贸冲突中的意图。中方是否寻求通过其他方式更好理解美方的意图?你认为双方如何能够突破“误解的藩篱”?

答:崔天凯大使在接受福克斯电视台采访时作出的有关表态,非常清楚地表明了中方对当前中美关系中存在问题的立场和希望。中美是两个大国,在政治、安全、经贸等领域保持良好互动当然对两国人民是非常有利的,这也为中美建交近40年的历史所证明。

中方一直主张,中美双方应该在不冲突、不对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赢基础上,推动两国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但这不仅仅取决于中方,也需要美方相向而行。特别是在解决两国关系中存在的一些问题时,我们希望美方能按照两国领导人在历次高层会晤中达成的重要共识,展现出相互尊重、平等、诚信和严肃的态度。我们认为建立在这样基础上的对话才能达成积极成果。


责编:朱箫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