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将派国务卿与沙特国王见面 助解决记者失踪案

2018-10-15 21:14:54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沙特记者哈苏吉失踪事件继续发酵,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将立即派国务卿蓬佩奥与沙特国王萨尔曼见面,帮助解决事件。

1539609314181859.jpg

9月29日,哈苏吉在伦敦的一个活动上演讲。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10月15日电 沙特记者哈苏吉失踪事件继续发酵,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15日)表示,将立即派国务卿蓬佩奥与沙特国王萨尔曼见面,帮助解决事件。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15日)在社交媒体上表示,自己刚刚与沙特国王通话,沙特国王否认对失踪事件的内情有任何了解,并表示沙特正与土耳其密切合作寻找答案。特朗普称,将立即派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与沙特国王见面。

10月3日,土耳其阿拉伯大众媒体协会发布消息称,担任美国《华盛顿邮报》评论员并在美国居住的哈苏吉在进入沙特驻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总领馆后失踪。

哈苏吉是沙特籍专栏作家,经常发表批评沙特政府的文章。土耳其认为哈苏吉系被沙特政府谋杀,但遭到了沙特的否认。

据哈苏吉未婚妻的话称,领馆工作人员前一天邀请哈苏吉来办理文件,未婚妻却未被放进总领馆。她等了5小时后,一名领馆工作人员通知她说哈苏吉已经走了,不用再等了。

土耳其警方说,沙特特工已经在领馆里把哈苏吉杀害,但据沙特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的说法,哈苏吉是在离开总领馆后失踪的。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认为,沙特方面应证明自己与哈苏吉失踪无关。土耳其外交部发言人阿克索9日表示,沙特方面已准许土耳其搜查沙特驻伊斯坦布尔总领馆。

事发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13日的《60分钟》专访中表示:如果真是沙特“谋杀”了卡舒吉,我们将采取严惩措施。而沙特也没有示弱,并誓言反击。沙特通讯社(SPA) 援引官员的话称:“我们拒绝任何威胁,无论是经济制裁、政治压力还是反复的诬陷。” (海外网 杨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杨佳、张莎莎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