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金正恩是真心要放弃核武 国际社会应该对此有所奖励

2018-10-15 08:33:04来源:环球网
字号:

image.png

资料图:金正恩(左)和文在寅

【环球网综合报道】 据英国路透社15日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日前在接受法国《费加罗报》采访时表示,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是真心要放弃核武,国际社会应对此给予奖励。

报道称,今年6月,金正恩和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新加坡举行的历史性会晤上,承诺将致力于实现无核化。然而,联合声明缺乏具体细节,谈判也并未取得实质进展。但文在寅在采访中提及自己与金正恩的会晤时表示:“今年我和金正恩进行了深入交流。这几次会晤让我确信,他已经做出了战略决定要放弃核武。”

平壤今年停止了核试验和导弹试射,但5月拒绝让国际观察员进入丰溪里核试验场进行检查,因此引起外界的怀疑和批评。文在寅对此表示,金正恩“真诚、冷静、礼貌”,并对“国际社会持续的不信任感到沮丧"。

“现在是时候对这些难以达成共识的努力作出回应了,”文在寅称。“我们需要向金正恩保证,他在无核化方面做出了正确的决定。我们需要和他一起实现他的愿望,实现持久和稳固的和平。”

路透社称,华盛顿希望在满足平壤的要求之前,看到对方的具体行动,比如全面披露朝鲜的核设施和导弹设施。文在寅称,“宣布朝鲜战争结束将是建立和平体制的一个开始”,呼吁美国采取“确保该政权安全的可靠相应措施”,“我们也可以根据无核化的进展,在未来讨论放松制裁的问题”。

周一(15日),文在寅将和法国总统马克龙会晤。

责编:彭宁铃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