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别再"混"了!补考未通过,这所大学清退22名学生

2018-10-14 12:30:19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字号:

民间盛行两大说法,相信你一定略有耳闻。高中老师说:“好好学,上了大学就轻松了~”大学学长说:“没有挂科过的大学不叫大学!”

清醒一点吧!挂科对你一点好处都没有,上大学想轻松?不存在的!

image.png?x-oss-process=style/w10

10月9日,湖南环境生物职业技术学院为全面从严治校,决定对2017-2018学年经补考后,学业成绩未达到要求的22名学生予以退学处理,另外40名学生留级。

image.png?x-oss-process=style/w10

图片来源:潇湘晨报 记者吴和健

该校教务处处长林仲桂告诉记者,此次对部分学生作退学、留级的处理结果一经公布,在该校师生当中引起了极大反响和热议,也给全校老师吃了定心丸。

“以前确实也有不敢管、不好管的现象,现在有党委撑腰,老师就能更全身心投入到教学当中去了。”

image.png?x-oss-process=style/w10

图片来源:潇湘晨报 记者吴和健

据了解,“清考”成为部分学生特别是高职院校学生获得毕业证的“法宝”,也有师兄师姐传授“考不及格不要急,毕业时一起考学校肯定会让过”的“宝贵经验”,而这些“法宝”和“宝贵经验”一届传给一届,也导致学风愈下,成了部分高校特别是高职院校教学质量的“拦路虎”。

学校领导:心里并不好受,希望清退学生有新的开始

“退学、留级只是全面整治学风的手段,也只有打碎一批次品,才能更好地打造一系列精品。”该校党委书记苏立称,此次一次性清退22名学生,是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41号令)要求,严格按程序进行,但一次性清退、留级如此之多的学生,他们心里其实并不好受。

“这也是不得已而为之。”苏立称,对存在厌学、不学、逃学的学生,学校一定会进行积极干预和教育,但对于上课玩手机、睡觉,陷入网络游戏无法自拔的部分教育无效的学生,也要采取果断措施。“经过了反复教育、考察、谈话,慎之又慎之后才做的决定。”苏立告诉记者,这些清退的学生都由老师陪同一一交送到家长手中,并希望他们有一个新的开始。

学生:倍感压力,再次审视学习态度

10月9日,2018级临床医学专业学生杨同学表示,他原来一直听说“玩命的中学,快乐的大学”,今年开学后也有个别师哥师姐“ 传经送宝”,称“考试不要急,不及格也没什么大不了”。

但没想到刚开学不久,就看到了校方退学、留级的处理公告,这也让他再次审视自己的学习态度。

“这肯定是动真格的。”杨同学称,此次校方的处理通报给他们这些新生带来极大震撼,也重新感受到了学习的压力。

不少网友表示支持,认为学校早该如此!

@‭LynnChan:这个举措好,现在大学不像大学,越来越像养老院了,年轻人不努力学习,拼搏,进养老院干嘛?当然是清退!

@sz2001:很多学生根本就是在学校打游戏混日子,不清退留着干嘛?

@我都快已经走到所以路的尽头:这学校挺负责的,表面看对挂科多的同学略显残酷,但及时的清退反而让他们更早的另寻出路。

@FTFCE_zjr:这是完全不看书,不做事,天天玩!

@佛系网瘾少女Jenny:你挂一两科就算了 挂十几科是留着过年吗?

@xxx_funny:如果做好了提前至少一个月的告知,这样挺好的,大学考试只要有一个月准备,合格并不难。图上那些9科8科12科不合格的,根本不是在读书,别浪费时间了。

@TikeyHui許廷杰:不是真正求学的,就放飞他们的自由吧。

也有网友表示不理解↓↓

@不是你的人:这学校也是够了,六年的大专都是白读的!

@Vanessa乐天派:人家要是成绩好就不会来什么带有“职业技术学院”字眼的学校了。

其实,不管是职业学院还是大学,都是另一场竞争的开始。你需要的是永不停止地奋斗!而不是找各种借口放飞自我!

责编:张莎莎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