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惠及世界 中方尊重参与国主导权及市场规律

2018-10-14 02:33:14来源:央视网
字号:

13号,在2018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秋季年会期间,举行了世行“‘一带一路’经济学”高级别研讨会。来自外国政府、国际组织、企业、学术机构的40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世行研究:“一带一路”惠及世界

在当天的研讨会上,世界银行贸易、区域融合与投资部主任卡罗琳发布了世行“一带一路”研究报告的初步成果。研究表明,“一带一路”倡议将通过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互联互通,促进贸易和外国直接投资,从而拉动沿线国家经济增长,并惠及世界。研究同时指出,注重防范债务风险和加强信息透明度,将有助于“一带一路”倡议充分发挥发展效益。

世界银行贸易 区域融合与投资部主任 卡罗琳:“一带一路”倡议减少了贸易的运输成本,如果减少关税等相关的政策可以完善,将带来更多的贸易,也可以使得更多区域互通。“一带一路”倡议无疑将促进全球贸易增长。

中方尊重参与国主导权及市场规律

中方在会上阐述了“一带一路”倡议的深刻内涵,强调中方充分尊重参与国主导权,将继续遵循市场规律,参照国际通行规则,根据各国国情,与各方加强政策沟通和协调,积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中方高度重视“一带一路”参与国的债务可持续性问题,鼓励中方企业、金融机构在开展项目时以经济社会效益为导向,合理设计项目融资结构。

央视记者 窦筠韵:与会专家表示,当前全球贸易紧张的局势正在影响全球经济增长的信心,而“一带一路”倡议以包容和开放的模式,无疑将刺激和带动全球贸易增长,为中国和参与国带来实惠。

巴基斯坦中央银行前行长 亚辛·安瓦尔:“一带一路”倡议不仅解决了所支持项目的资金问题,同时也提高了这些项目的效率和建造速度。中国的高效使这些项目可以快速完成,在巴基斯坦就有两个例子,两个三年和三年半的电厂项目,最后比原定工期早六个月完成。


责编:朱箫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