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师协会回应北大医院伤医事件:强烈谴责已不能表达愤怒

2018-10-13 19:45:54来源:海外网
字号:

1539430110302246.jpg?x-oss-process=style/w10

来源:北大医院官方微博

【中国医师协会发文谴责北大医院伤医事件:呼吁尊医重卫 打击违法犯罪】

“敬佑生命 救死扶伤 甘于奉献 大爱无疆”是党中央国务院对医疗行业的高度肯定和评价,为了弘扬上述精神,“中国医师节”经国务院批准成为法定节日。在这种背景下,逆流而动的行为仍有发生。

2018年9月22日,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就发生了一起因不同意医师建议的分娩方式而殴打医师事件,目前该事件正在处理中。

中国医师协会得知此事件后,张雁灵会长立即指示相关部门在合适的情况下前往慰问受伤医师。

对于上述事件,中国医师协会认为:

一、伤医事件中,医师的行为是克制的,我们对受伤医师表示慰问

二、强烈谴责所有暴力伤医行为

综观整个事件,我们认为强烈谴责已经不能表达我们的愤怒,但理性告诉我们,偶发伤医事件不能成为医患对立的借口,因此我们谴责一切暴力伤医行为。

三、期待

1、《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条例》刚刚实施,我们期待公安机关用快速准确的定性履行《条例》规定的职责;

2、我们期待医疗机构强力维护医护人员的执业安全,让平安医院建设落到实处;

3、我们期待广大患者理解和尊重医师的专业建议。

第一个“中国医师节”刚刚过去,中国医师协会在庆祝医师节的同时呼吁广大医师自律,我们希望全社会能让医师有安全的、温暖的外部环境。

我们拭目以待。

中国医师协会

2018年10月13日

image.png?x-oss-process=style/w10

【公安部打四黑除四害:暴力伤医,零容忍】

公安机关将始终保持对涉医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对伤医、闹医、辱医行为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严格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坚决依法追究刑责。暴力伤医,零容忍!(人民日报客户端)


责编:朱箫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