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外长:正努力使半岛成为无核武器与核威胁的地方

2018-10-13 18:43:15来源:环球网
字号:

朝鲜外相李勇浩(图片:俄驻朝大使馆)

朝鲜与俄罗斯建交70周年之际,俄罗斯驻朝鲜大使馆13日举行了庆祝宴会。朝鲜外相李勇浩在宴会上发言说,朝鲜政府正在努力使半岛成为没有核武器与核威胁的地方,期待国际社会对朝鲜的实际行动予以回应。

据韩联社13日援引俄罗斯驻朝鲜大使馆以及塔斯社的消息称,除以上内容外,李勇浩还表示,朝俄之间的友好关系将在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全面发展。俄罗斯驻朝鲜大使亚历山大•马采戈拉也随后发言说,强化与朝鲜的友好关系是俄罗斯政府对外政策中的优先顺序之一。

据报道,当天的宴会由俄罗斯驻朝鲜大使馆主办,在平壤大同江外交团会馆中举行。俄外交官家属、朝鲜人民武力省副相金亨龙、朝鲜对外经济省副相李光根等劳动党人士出席。

1948年10月12日,朝鲜与俄罗斯(当时的苏联)顺应两国人民的志向和心愿,建立了外交关系。朝中社此前报道称,在朝俄建交70周年之际,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互致了贺电。【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慧玲】


责编:朱箫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