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氏:中国海军已接收4架轰6J轰炸机 可巡航整个南海

2018-10-12 11:06:43来源:环球时报
字号:

据美国《外交官》杂志网站10月12日报道称,最新的卫星图像显示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航空兵已经接收了4架最新型的轰-6J型轰炸机。

文章援引《简氏防务周刊》网站10月11日的报道称,9月7日拍摄的卫星图显示这些飞机被发现在广西的某个军事基地上,被认为将主要用于携带远程巡航导弹执行反舰任务,这些飞机被认为是升级后的轰-6K的海军变体,轰-6K自2011年左右开始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

轰6G

美媒表示,轰-6J的出现可能将取代现役的轰-6G轰炸机,该轰炸机于20世纪90年代初加入解放军海军航空兵服役。解放军南海舰队目前运营着一架由大约14-18架轰-6G飞机组成的部队。与旧型号相比,轰-6J被认为能够携带更多的反舰导弹,而作战半径增加50%达到接近3500公里的水平。凭借预期的作战范围,新的轰-6J轰炸机经过空中加油后将有能力在几乎整个南海进行飞行和巡逻。

轰6K

美媒表示,轰-6J轰炸机似乎为飞机配备了全新的机身,采用重量更轻的复合材料,新型D-30-KP2发动机,先进的航空电子设备和全玻璃驾驶舱,轰-6J轰炸机可能还配备了新的远程搜索雷达和用于目标采集的光电瞄准吊舱。轰-6J被认为将是一种目标集中在反水面舰艇作战的新型平台,它可携带多达7枚鹰击-12超音速反舰巡航导弹,其中6枚位于机翼挂架上,另外1枚位于弹舱内。根据媒体此前的报道称,鹰击-12导弹的最大射程为400公里,可以达到3马赫的速度,配备200千克的高爆弹头,能够在击中目标之前进行空中机动,它被认为是中国目前库存中最有效的反舰导弹之一。

轰6K巡航南海

美媒表示,目前无法确定除了9月7日卫星图像上确定的4架轰炸机外,解放军海军航空兵目前是否还在运行其它的轰H-6J轰炸机。可以假设的是,解放军海军航空兵很可能打算在未来建立一支完整的轰-6J轰炸机团。

责编:侯兴川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