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接替黑莉入驻联合国?这位埃及裔投行女高管有戏

2018-10-10 04:38:58来源:海外网
字号:

800x-1.jpg

迪娜·鲍威尔(路透社)

海外网10月10日电 当地时间9日上午,白宫方面证实黑莉已经辞去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的职务,并将在年底离任。消息一出,谁将接替黑莉入驻联合国,就成为美媒讨论的热点话题。

据彭博社报道,就在同一天,白宫说出了自己的考虑人选:迪娜·鲍威尔。不过,他补充说,也会考虑其他人。

104888270-RTS1EAA1.530x298.jpg

图为特朗普与迪娜·鲍威尔(路透社)

迪娜·鲍威尔是谁?她是埃及裔美国人,现年45岁,曾担任分管战略事务的国家安全事务副助理。今年1月离开白宫后,她加入了投行高盛集团的管理委员会。时间再往前,鲍威尔还曾在乔治·W·布什政府中供职国务院,并于2007年加入高盛,成为高盛的合伙人和全球影响力投资负责人。

在特朗普政府任职不到1年的时间里,作为埃及裔,鲍威尔主要负责中东政策,被认为是最重要的中东政策成员之一。期间,她与“第一女儿”的关系较为密切。

微信截图_20181010040514.png

图为迪娜·鲍威尔(路透社)

不过,鲍威尔会考虑重返政府吗?据美媒CNBC报道,一位熟悉她的人士说,鲍威尔目前在高盛工作很愉快,还没有决定好是否换工作。另一方面,高盛方面也尚未回应置评。(编译/海外网 刘强)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刘强、王栋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