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月娥发表年度施政报告 决心开拓土地增建公营房屋

2018-10-10 16:18:24来源:央视新闻
字号:

1539151999734085,w_480.jpg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0日上午在立法会发表任内第二份施政报告,就香港的房屋、经济发展、教育、创新科技、香港与国家关系等方面阐述新一年施政措施和计划。

超过240项新措施 进一步推动经济民生发展

林郑月娥任内的第二份《施政报告》题为“坚定前行 燃点希望”。报告长达近六万字,立足香港特别行政区在“一国两制”下的独特优势,提出超过240项新措施,全面涵盖土地供应、房屋、经济、人才、创新科技、民生福利等多个领域。

管齐下解决市民住房问题 让更多人买得起、供得起

其中,满足市民对住房的需求是本届特区政府面对最大的挑战。过去一年,特区政府通过多项政策,致力于改善市民的居住环境,包括确立政府在提供房屋方面的角色、为市民建立置业阶梯、聚焦供应和善用现有房屋资源

林郑月娥说: 为进一步展示政府解决市民住屋问题的决心,我在今日发表的《施政报告》中表明:一,我们会持之以恒地开拓土地,不会因经济的短期波动,或物业价格的升跌,而动摇政府觅地造地、建立土地储备的决心;二,政府有责任为不同收入的家庭提供适切居所,我会在任内增加公营房屋的比例,调拨更多土地作公营房屋发展。三,我们会把政府开拓的新增土地,以房屋单位计算,七成用于兴建公营房屋。

另外,特区政府将修订资助出售房屋的定价,并通过政府资助项目提供超过7000个住房单位,使更多家庭买得起、供得起。

建立更良好劳资关系 使各阶层分享经济增长成果

为保证香港经济发展所需的劳动力资源,今年《施政报告》推出政策措施改善劳工福利,建立更良好的劳资关系,并让各阶层可分享经济增长的成果。

为教育及科技创新投入更多资金支持

同时,特区政府将向教育、科技、交通、文化、体育等多方面投放更多投资和资源,发展香港成为一个植根于中国传统并融合多元文化的国际大都会。

林郑月娥说:香港充满发展机遇。特区政府会秉持积极作为,抓紧“一带一路”倡议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带来的机会,为香港经济注入新动力。我在今年的《施政报告》中对海运业、保险业、电影业、中医药业等提出的措施,将有利行业的发展。我们并加大推进创新及科技发展的力度,继本年度财政预算案预留的500亿元外,再投放280亿元在大学研究、再工业化、公共服务应用科技和加强创科氛围等工作。

维护国家安全 在香港社会加强树立“一国”意识

除了聚焦经济、改善民生,特区政府管制团队加强了各界对宪法、《基本法》和国家安全的了解,在香港社会加强树立“一国”意识。

林郑月娥说:坚守“一国”原则。面对香港社会近年出现的复杂情况和新矛盾,我和特区政府对任何鼓吹“港独”,危害国家主权、安全及发展利益的行为绝不容忍。我们会无畏无惧地依法应对,以维护国家和香港的利益。为防微杜渐,特区政府有宪制责任为《基本法》第23条立法以维护国家安全。

在《施政报告》的最后, 林郑月娥强调,香港的固有优势有增无减,相信香港各界会用好自身优势,抓紧“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的机遇,开拓经济的新增长点,相信国家始终是香港的坚强后盾,不仅帮助香港抵御风浪,也将不断为香港发展提供新动力。(央视记者 茆丹)

责编:张莎莎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