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莉担任美常驻联合国代表期间所做工作如何?中方回应

2018-10-10 16:02:59来源:海外网
字号:

][@B055FV7OW9GG]}8M2NXV.png

2018年10月10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问道,据报道,9日,美国总统宣布,已接受美常驻联合国代表黑莉的辞职申请,可能在未来2至3周任命继任者。中方如何评价黑莉在担任美常驻联合国代表期间所做工作以及与中方合作情况?中方对中美在联合国框架下开展多边合作有何期待?

陆慷回应称,黑莉女士担任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期间,同中方在许多问题上保持了对话与合作。中美都是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共同承担着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的重要责任。中方愿同美方在联合国框架下继续保持沟通与合作。

1539092825055.jpg

妮基·黑莉(图源:法新社)

在美国中期选举即将到来之际,一则“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妮基·黑莉辞职”的重磅新闻,让白宫再次遭遇人事地震。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新闻等报道,白宫方面表示,黑莉已经辞去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的职务,并将在年底离任。美领导人称赞:“黑莉做得非常出色,我们共同完成了出色的工作。很遗憾看到她离开,但她6个月前曾告诉我想休息一下。”目前尚不确定黑莉的接班人选。

黑莉生于1972年1月,父母是印度裔移民,她在2011年当选南卡罗来纳州州长,成为该州首位女州长。2016年11月,美国现任总统在当选美国总统后不久宣布,选定黑莉为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人选。

责编:朱箫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