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介绍李克强出席上合组织总理会议:经贸领域有三点期待

2018-10-09 18:45:21来源:中新网
字号:

中新社北京11月21日电 (记者 蒋涛)中国外交部21日在北京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中国外交部部长助理李惠来、中国商务部部长助理李成钢等介绍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席在俄罗斯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政府首脑(总理)理事会第十六次会议等情况。

李惠来表示,应俄罗斯联邦政府总理梅德韦杰夫邀请,李克强总理将于11月30日至12月1日出席在索契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政府首脑(总理)理事会第十六次会议。与会期间,李克强总理将出席小范围会谈、大范围会谈、集体合影、签字仪式等活动,还将与有关国家领导人举行双边会见。

李惠来说,李克强总理赴俄出席上合组织成员国总理会议是中共十九大后中国面向欧亚地区的一次重大外交行动,也是上合组织扩员后首次总理会议。会议期间,李克强总理将宣介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相关政策方针对进一步发展中国与上合组织国家关系的重要意义。作为扩员后首任轮值主席国,中方将同各方一道,推动深化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在加强发展战略对接、互联互通、产能合作以及人文交流等方面达成新共识。

李惠来表示,会议将按惯例签署并发表《联合公报》,批准多项决议。相信在各方共同努力下,本次总理会议将为新形势下推动上合组织各领域合作迈向更高水平、促进本地区安全稳定和发展繁荣作出新贡献。

李成钢表示,中方对此次会议在经贸领域有三点期待,一是推动贸易投资合作,挖掘经济增长新动能;二是拓宽合作领域,为发展增添动力;三是共同支持多边贸易体制,反对贸易保护主义。

“中方希望与各方一道,共同推动此次会议取得积极务实的经贸成果,引领上合组织区域经济合作迈上新台阶。”李成钢说。

责编:张振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