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常驻联合国代表黑莉年底将走人 自称不去竞选总统

2018-10-09 23:29:44来源:海外网
字号:

105496276-1539097446264ap_18282535816643.530x298.jpg

当地时间9日,黑莉在白宫办公室。(美联社)

海外网10月10日电 在美国中期选举即将到来之际,一则“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妮基·黑莉辞职”的重磅新闻,让白宫再次遭遇人事地震。

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新闻等报道,白宫方面表示,黑莉已经辞去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的职务,并将在年底离任。美领导人称赞:“黑莉做得非常出色,我们共同完成了出色的工作。很遗憾看到她离开,但她6个月前曾告诉我想休息一下。”目前尚不确定黑莉的接班人选。


1000x-1.jpg

黑莉(彭博社)

黑莉离开联合国后会参选总统吗?对于外界的猜测,黑莉告诉记者,她虽然没有下一步的计划,但不准备参加2020年的大选,而是期待支持特朗普。

黑莉辞职一事最先由美媒Axios报道,由于美国即将面临中期选举,几位白宫助手对她的选择感到不满。早在总统竞选期间,黑莉一度是美国领导人的尖锐批评者。而在当选常驻联合国代表之后,黑莉则成了特朗普外交政策的坚定拥护者。

8f8f895d-2ae8-41b7-aa59-d82fed6a0eec-AP_18268648036661.jpg

资料图:特朗普与黑莉(美联社)

今年9月,《纽约时报》发表一篇作者自称是美政府高级官员的匿名文章,称白宫内存在总统的反对势力,引发巨大争议和猜测。当时,黑莉特意在《华盛顿邮报》发表文章,否认匿名撰文,以宣示忠诚。

也是上个月,特朗普在第73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发表演讲,自夸其政府在不到两年时间里取得的成就“几乎”超过美国历史上任何一届政府,引发全场哄笑。随后,黑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为她的上司辩护称,其他国家的领导人之所以用笑声回应特朗普的演讲,是因为“他们喜欢他的坦诚”。

黑莉生于1972年1月,父母是印度裔移民,她在2011年当选南卡罗来纳州州长,成为该州首位女州长。2016年11月,特朗普在当选美国总统后不久宣布,他选定黑莉为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人选。(编译/海外网 刘强)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刘强、王栋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