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官员称沙特记者在沙特领馆被谋杀,沙特:毫无根据

2018-10-07 13:16:11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综合报道 知名沙特阿拉伯记者贾马尔·哈苏吉(Jamal Khashoggi)本月2日进入沙特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后音讯全无,土耳其匿名政府官员6日表示,警方认定,哈苏吉在领事馆内惨遭谋杀。

  《世界日报》7日报道,这名官员表示,“根据初步发现,警方认为一支团队专门被派往伊斯坦布尔行凶,并于同一天离开。”

  土耳其警方也证实,包括官员在内的约15名沙特人员2日分别搭乘两个航班抵达伊斯坦布尔,且在领事馆的时间与哈苏吉重叠。

  警方告诉土耳其官方安纳杜鲁新闻社(Anadolu),替美国“华盛顿邮报”担任特约记者的哈苏吉,“没有再踏出”领事馆大楼。

  土耳其消息来源告诉路透社,“土耳其警方初步研判,哈苏吉先生在伊斯坦布尔的沙特领事馆内遭杀害。我们认为这起谋杀为预谋,且尸体于事后被移出领事馆外。”

  沙特驻伊斯坦布尔领事馆消息来源则否认哈苏吉在使馆内遇害,说指控毫无根据,并表示一支包括沙特调查人员在内的安全团队今天抵达伊斯坦布尔,参与哈苏吉失踪案的调查工作。

  哈苏吉因担心自己对沙特政策的批评引发后患,过去一年自我流放华盛顿,本月2日因即将结婚进入领事馆拿取相关文件,自此音讯全无。

  土耳其和沙特官员当时对他的失踪提供相互矛盾的说法。安卡拉称,没有证据显示哈苏吉离开过领事馆;利雅德方面则说他当天即离开领事馆。

 

责编:夏丽娟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