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博将缺席一审宣判 律师:直播出去有损国家形象

2018-10-04 16:37:09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律师表示,李明博现在的身体状况很难坚持2个小时的庭审,宣判要进行直播,直播途中很难叫停。另外,李明博到庭、离庭的样子会传播到海内外,这也不利于国家形象和国民团结。

1.jpg

李明博(韩联社)

海外网10月4日电 当地时间10月5日下午2时,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将对韩国前总统李明博案进行一审宣判。法院2日决定,宣判过程将作电视直播,但李明博将缺席该宣判。

据韩联社消息,涉嫌贪污、受贿而被公诉的韩国前总统李明博将缺席一审宣判。李明博的辩护律师4日向记者表示,已与李明博会面讨论,决定提交不出庭理由书。该律师表示,李明博现在的身体状况很难坚持2个小时的庭审,宣判要进行直播,直播途中很难叫停。另外,李明博到庭、离庭的样子会传播到海内外,这也不利于国家形象和国民团结,且作为韩国前总统,警卫方面的问题也不容忽视。

韩国检方此前以16项罪名起诉李明博,包括贪污受贿、滥用职权、逃税、违反信托约定以及违反选举法等。当地时间9月6日,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对李明博贪污受贿一案进行终审审理。检方向法院提请判处李明博20年有期徒刑,并处罚金150亿韩元(约合9100万人民币)并追征罚款约111亿韩元(约合6782万人民币)。(海外网 朱箫)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朱箫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