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要求日本来访军舰不挂旭日旗 日方威胁:不去了

2018-09-28 09:46:41来源:海外网
字号:

PEP20170515134801034_P2.jpg

图为日本海上自卫队护卫舰。(韩联社)

海外网9月28日电 下个月(10月),韩国海军将在济州举行“大韩民国海军国际观舰式”,对于来访的日本军舰,韩方特意提醒:不得悬挂“旭日旗”。

对此,日本防卫省不高兴了。该部门的负责人告诉日本《朝日新闻》,这是一个“缺乏常识”的要求,如果这就是参加的前提,那可以考虑不去。“没有哪个国家会听。”

观舰式源于英国,是各国海军在国家重大节日期间举行传统庆祝仪式时进行的项目。

275276_209536_2044.png

图为日本海上自卫队舰艇上悬挂的“旭日旗”。(韩联社)

据韩联社报道,这次在济州举行的观舰式,韩方共邀请15国海军参加,并要求只能挂本国国旗和太极旗(韩国国旗)。这就意味着日方的“旭日旗”不被接受。

报道强调,“旭日旗”是日本侵略战争和军国主义的象征,为原日军以及现在的海上日本自卫队所使用。而陆上自卫队队旗则只是在“旭日旗”的基础上稍作改动。

PYH2018092713750001300_P4.jpg

韩国民众在日本驻韩大使馆旧址前集会,抗议日军来访悬挂“旭日旗”。(韩联社)

由于韩国曾有被日本吞并朝鲜半岛的历史,“旭日旗”问题对于韩国民众而言极其敏感。

今年7月14日法国国庆日阅兵式上,日本自卫队受邀参加,受阅的7人小分队当天除了高举国旗之外,还手持“旭日旗”。这一举动,持续引发韩国媒体的强烈批评。

而如今,日本防务省拒不撤掉“旭日旗”的消息传开后,引发韩国舆论一片愤慨。有网民说,“决不能让日本军舰入港!”也有网友怒骂,“真不要脸。”还有网友说,“日本想带着象征韩国痛苦的旗来访,真的是在欺负我们啊。”(编译/海外网 刘强)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刘强、刘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