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案未了新案又起!美大法官提名人陷另一起性侵丑闻

2018-09-24 10:55:11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继加州帕罗奥图大学女教授福特指控卡瓦诺在高中时代的一次聚会上酒醉后试图对她性侵后,如今又有一名女性指控他性行为不检。


2.jpg

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人选布雷特·卡瓦诺。(图源:外媒)

海外网9月24日电 被美国总统特朗普提名担任最高法院大法官的布雷特·卡瓦诺又惹上新麻烦。继加州帕罗奥图大学女教授福特指控卡瓦诺在高中时代的一次聚会上酒醉后试图对她性侵后,如今又有一名女性指控他性行为不检。

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当地时间周日(23日)晚,《纽约客》发文称,美国参议院民主党人目前正在调查一项有关卡瓦诺性行为不当的新指控。报道称,卡瓦诺日前又被大学时代的女同学黛博拉·拉米雷斯(Deborah Ramirez)指控性行为不捡。至少有两个民主党部门正在调查此事。

拉米雷斯与卡瓦诺都曾就读于耶鲁大学,她指控称,上世纪80年代,在耶鲁大学的一次聚会期间,卡瓦诺在她面前脱衣服,还用下体碰她的脸。拉米雷斯还呼吁联邦调查局(FBI)介入调查此事。

对于拉米雷斯的指控,卡瓦诺日前表示否认。他在一份声明中说:“熟悉我的人都知道而且说过没有发生这种事。这简直就是诽谤。”“我期待周四(27日)就真相作证,针对这一系列指控,我将捍卫我的好名声,捍卫我一生都在塑造的品格和诚信。”卡瓦诺表示。

白宫在一份声明中表达坚定支持卡瓦诺,称这是民主党抹黑行动的一部分。“这项未经证实的说法,是民主党为了推翻一个好人而执行的抹黑行动,”白宫发言人克利(Kerri Kupec)指出,“这种说法遭当时在场的所有人否认,与卡瓦诺在大学时期认识的很多朋友的说法完全不一致。”

此前不久,加州帕罗奥图大学女教授克里斯汀·福特(Christine Blasey Ford)指控卡瓦诺犯有性侵犯行为。福特称,卡瓦诺在1980年代初期曾试图攻击她并脱她衣服。虽然卡瓦诺对此极力否认,但福特已确认将于下周四(27日)公开作证。

卡瓦诺是共和党籍总统特朗普提名的第2位最高法院终身大法官人选。联邦参议院司法委员会预定20日就卡瓦诺的任命案进行表决。CNN认为,遭性侵指控后,加瓦诺的仕途悬而不定。

7月初,特朗普提名保守派的卡瓦诺为美国最高法院大法官,为自由派和保守派之间的“战斗”拉开序幕。9月4日,这场“战斗”打响了第一枪——在卡瓦诺的提名听证会上,不但民主党人极力阻挠、试图将听证会延期,更有不少抗议者在现场高声示威、制造混乱。整场听证会演变成一出“闹剧”。(海外网 姚凯红)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姚凯红、夏丽娟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