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遇见中国”庆中秋文化宣传活动在瑞士举行

2018-09-19 10:39:50来源:国际在线
字号:

“2018遇见中国”庆中秋文化宣传活动在瑞士举行

国际在线报道(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易歆) 9月1日,中国驻瑞士大使馆联合瑞士中国学人科技协会、全瑞各地学联、全瑞中文教师协会、瑞士有关中文学校以及“瑞中之桥”等当地组织在瑞士伯尔尼联邦广场隆重举行一年一度的庆中秋大型文化宣传活动。伯尔尼当地居民、外地游客、旅瑞学生学者团体、华人华侨和瑞士友华机构共计4000余人次参加了此次活动。

这是驻瑞士大使馆连续四年在伯尔尼联邦广场举办大型中国文化宣传活动。今年的活动以营造中华传统庙会氛围为主旨,配以民族性和现代性、中国元素和瑞士元素共存的节目演出风格,着力展示中华文明丰富多彩的表现形式和深刻的文化内涵,彰显中瑞民间友好交流、水乳交融的和谐状态。

本次活动以“主题展台”和“节目表演”两种形式同时并行展开。32个主题展台丰富多彩、各具特色,包括:书法、中国画、名胜图片展、中秋故事与传统民俗、中医药、中国民族乐器展、茶艺和中国特色小吃等。同时,在展台间安排流动民族服装模特和大熊猫玩偶人活跃气氛。

节目表演分为台上和台下两部分,舞台上由中国传统民族乐器和瑞士本土现代电声乐队交替演出,广场上则由舞龙、武术(太极拳、太极扇和少儿武术)、杂技踩高跷和踢毯,以及瑞士本土民间艺人的耍旗、阿尔卑斯长号穿插表演。

下午1时半,联邦广场响起了欢快悠扬的乐曲,活动暖场演奏拉开帷幕。不到半个小时,广场上聚集上千名当地居民和外地游客。接着,一群儿童手持中国传统乐器登上舞台。他们的演出熟练、流畅,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瑞士本土民间艺人的阿尔卑斯长号配合旗舞表演掀起了一个小高潮,广场人流迅速增多。中国杂技的登场表演令观众赞叹不已。舞龙队出场瞬间搅动了全场气氛,一条金龙在联邦广场上欢快地游走。太极拳、太极扇和少儿武术气势宏大、身姿矫健,引得过往游客驻足观赏、拍手喝彩。

下午4时,中国驻瑞士大使耿文兵来到活动现场。耿大使兴致勃勃地参观各个展台,并与艺术家、演员和志愿者亲切握手和交谈。耿大使表示,自2017年1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瑞士以来,中瑞关系里程碑式地走向全面深化和拓展。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中瑞两国人民共庆中国传统佳节活动,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增进了相互了解和认知,加强了传统友谊,为进一步发展双边关系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编:童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