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你的眼,陪你到终点!北马选手放弃成绩,自愿陪跑视障者助其圆梦

2018-09-18 16:27:57来源:新华网
字号:

你为什么参加马拉松?

有的人是为了挑战自己,刷新成绩

有的人是享受跑步带来的快感,忘记烦恼

有的人是将其看作一种生活方式,强身健体

而有的人,则是为了一群特殊的伙伴

当刘敏与索才远手挽手冲过北京马拉松的终点,刘敏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热泪夺眶而出。这是她的第一个全程马拉松成绩,42公里,历时5小时45分钟!

对于普通人来说,马拉松尚且是一个并非人人都能完成的挑战,更何况是刘敏这样的视障选手。看到她跑完全程这一幕,观众们沸腾了。

为了帮助刘敏圆梦,索才远自愿降速陪跑,放弃了自己的成绩 。

头戴“箭头”的是核心选手刘敏,头戴“问号”的是索才远。

刘敏是一位视障者,她对世界的感知只能从眼前的轮廓里略知一二,像她这样的选手,本届北马有二十几个。

由于刘敏是第一次中签参加全马的比赛,贴心的志愿团团长何亚君为她安排了6位志愿者,以防志愿者在拿补给时会缺少一个方向的保护。为防止成员跑丢,他们这支小分队还自发头戴红色符号。

索才远今年47岁,年轻时曾参军入伍,体质不错,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参加马拉松比赛,平时没事儿他也会去长跑拉练,认识了不少跑团朋友。北马中签让他兴奋不已,毕竟中签需要考虑成绩等多方面指标,而参赛刷成绩又可以增加下次参赛的几率。

不过,当得知北马需要陪跑志愿者时,他二话没说加入了陪跑团,因为做公益比刷成绩更有意义 。

“视力很差和那些完全丧失视力的人很容易陷在自己的生活里走不出来。但在跑团里,与大家一起奋力完成比赛,能让他们找回自信,这也是马拉松的精神所在。”

索才远说,这次经历为他开启了一扇公益之门,今后的爱心陪跑,他也会坚持做下去。


责编:陈亚楠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