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带文在寅看宾馆:朝鲜条件不好 但会诚意接待

2018-09-18 15:22:39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当地时间9月18日上午11点19分,韩国总统文在寅和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一起抵达文在寅此次访朝下榻的酒店。文在寅首先表示,今天看到了平壤的高楼大厦,又受到平壤市民热烈欢迎,心里很感动,并再次表示感谢。

12.png

海外网9月18日电 当地时间9月18日上午11点19分,韩国总统文在寅和朝鲜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一起抵达文在寅此次访朝下榻的酒店——百花园国宾馆。

下了专车后,金正恩夫妇热情地引领文在寅夫妇进入国宾馆。文在寅通过走廊时,与列队欢迎的宾馆服务员一一握手。

文在寅首先表示,今天看到了平壤的高楼大厦,又受到平壤市民热烈欢迎,心里很感动,并再次表示感谢。

金正恩回应说,这是平壤市民对文在寅总统到来表达的欢迎,更是企盼北南和睦之人的期待,“希望我们不要忘记北南人民这份期待,以更高的效率创造令人满意的结果。”

文在寅进一步表示,如果韩国人民看到这一幕,同样会备受感动。

11.png

金正恩非常谦虚地说,本来想给文总统办一场欢迎午宴,但又觉得安排太紧,影响休息,“因此您先休息一会,我们下午三点再见,争取谈出大家满意的结果。”

文在寅高兴地表示,真没想到板门店之春延续到平壤之秋,“我们真的要谈出好结果,更希望能够真正建立相互信任。”

这时,站在一旁的朝鲜第一夫人李雪主也表示,今天看到平壤市民这么欢迎文在寅总统来访,心里也很激动。

金正恩最后诚恳地向文在寅表示,“您去过很多国家,相对于发达国家,我们的条件却是差强人意。5月份您来板门店北侧时,由于准备仓促,加上我们的硬件设施相对落后,真的照顾不周。我心里一直过意不去。此后我盼了很长时间,今天终于盼到您。虽然我们的各项条件不高,但我们会尽最大的诚意接待您,也希望您能接受我们的诚意。”话毕,金正恩边向门口走去,边对文在寅说,“那您休息一会,我们下午见吧。”

10.png

北京时间18日8点49分,文在寅乘专机抵达平壤顺安国际机场,开启为期3天的访朝之旅。18日下午,韩国总统文在寅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平壤劳动党总部举行首轮会谈。会谈预计持续90分钟,过程不对媒体开放。韩国国家情报院长徐熏、韩国国家安保室长郑义溶陪同文在寅参加会议。

此前有媒体透露,改善朝韩关系、促进美朝无核化对话、消除军事紧张及战争风险是此次朝韩领导人会晤的三大议题。(尹宙镕 姚凯红)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姚凯红、刘强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