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18早报|瑞典检方称中国游客事件警察没有违法 中方回应

2018-09-18 07:05:31来源:海外网
字号:

1.jpg

瑞典政府认为中国游客事件警察没有违法 中方回应

9月17日,桂从友大使就瑞典警察粗暴对待中国游客事在使馆接受瑞典《快报》记者拉尔松专访。记者称瑞典检察官已认定警察没有违法。大使答:那我不禁要问,用粗暴手段将3名游客强行驱离酒店,其中还有两名老人,一名老人有病在身,带着药,警察将他们丢弃在荒郊野外的坟场,深更半夜,当时气温在10℃以下。他们的生命安全受到威胁,尊严受到伤害。瑞典的《警察法》允许这样做吗?瑞典的《警察法》有这么不人道、不道德吗?瑞典的法律有这样不尊重人的基本权利的吗?!(海外网

2.jpg

"台独"分子砍蒋介石像案开庭 法官:铜像又没咬你

台湾地方法院17日开庭审理“台湾建国工程队”成员郭建国去年潜入“中正高中”破坏蒋介石铜像一案。郭建国叫嚣他是在行使言论自由,法官当庭回击道,“你去别人家破坏东西,可以吗?而且铜像在那里又没有咬你!”(海外网)

3.jpg

9名"占中"发起人再受审 被控6宗罪获准继续保释

包括被港人称为“占中三丑”的戴耀廷、陈健民和朱耀明在内的9名违法“占中”发起人及参与者,被6宗罪,案件昨日在法院进行预审。各被告人续准保释至11月19日开审,届时控方会传召多名证人。对于违法“占中”港人普遍表示其发起人和推动者必须为其违法行为付出代价,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也曾多次强调不会在法治方面作出妥协。(海外网)

下载_副本.jpg

人民日报:反腐没有既往不咎 离岗不是贪腐护身符

近年来,领导干部辞去公职后仍被查处的案例不少见。比如,安徽黄山市黄山区委原常委、原副区长汪全胜,中国农业银行原副行长林晓轩等人,都在辞掉公职后因“东窗事发”,受到查处。事实上,干部只要触犯了党纪国法,就永远没有“保险箱”。在这一点上,退休干部也概莫能外。一段时间内,天津市原副市长陈质枫、海南省国土环境资源厅原副巡视员唐文智、山东省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张建华等相继被查,有的被立案查处时已退休11年。由此可见,一旦违规越界,任何人都难逃党纪国法的制裁。(人民日报)

下载 (1)_副本.jpg

英国脱欧要找新伴侣 BBC:一带一路倡议展现魅力

英媒称,在英国脱欧进程中,国际资金、人才、技术的最终流向将决定这场世界级分手的成败,自然会影响到人们的钱包。英国广播公司网站9月17日消息称,作为最早响应中国发起支持“一带一路”倡议、带动一大批国家加入亚投行的西方国家,英国对中国机构和个人投资者的吸引力不仅没有因为英国脱欧减少,相反在过去两年里不断增加。从中国出发、横跨中亚和欧洲大陆的中欧班列将浙江和伦敦直接连通,在中国与英国之间开辟了一条安全、快捷、高效的陆路贸易通道,这对“一带一路”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这条通道比海运时间更短、速度更快。(参考消息网)

Yo3T-hexfcvk6873705_副本.jpg

朝韩首脑今起在平壤会晤 金文会将聚焦三大议题

韩国当地时间9月18日早上,韩国总统文在寅将率团从首尔机场出发,飞往朝鲜赴“平壤之约”——他将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举行今年以来的第三次韩朝首脑会晤。第三次,两人在朝鲜首都平壤会晤。此次将是文在寅本人首次访问平壤,也是韩国总统时隔11年,再次造访朝鲜首都。韩国当地时间9月18日早上,韩国总统文在寅将率团从首尔机场出发,飞往朝鲜赴“平壤之约”——他将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举行今年以来的第三次韩朝首脑会晤。(中新网)

b1f285ec-b923-4cd7-9750-faf4d18c80db-1261_副本.jpg

飓风袭击美国东岸已致20人死亡 还将持续为祸数周

随着飓风“佛罗伦斯”袭击北美致死人数已至少达到20人,其所带来的洪水可能在卡罗来纳地区为祸数日甚至数周。到目前为止,这场风暴将成为美国今年“最昂贵的飓风”:有机构预估其将造成300亿至600亿美元的“经济影响和破坏”!受“佛罗伦斯”的残余水分北流影响,大西洋西岸中部和东北部的数百万人口仍然处于电神雷鸣之中。(海外网)

5b9fdb57dda4c833508b462d_副本.jpg

最后一战黄了?俄土将在叙建非军事区隔离内战双方

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俄土决定在叙利亚伊德利卜省建立的非军事区隔离叙利亚内战交战双方。据称,该协议已得到叙利亚政府的“普遍支持”。早前,在俄罗斯空袭的帮助下,该地区已被叙政府军包围,内战最后一役或将打响。然而,北约国家则警告俄罗斯和叙利亚不要在最后一个反对派据点发动进攻。(海外网)

u=4288346799,1827003649&fm=11&gp=0_副本.jpg

古巴领导人卡内尔:古没对美外交官发动声波攻击

古巴新一届国家领导人卡内尔近日明确表示,古巴没有对美国外交官发动“声波”攻击。美国去年宣布,由于20余名美国驻古巴大使馆员工身体出现异常症状,美方决定撤离使馆内非紧急事务职员和所有家属。卡内尔称,美国已经开始了新一轮威胁,他们制造了这个谬论,这个所谓的“声波”事件的诽谤故事。”(环球时报)

5ba00a12dda4c87b768b4599_副本.png

叙政府军事目标遭到海上导弹袭击 尚不清楚实施者

叙利亚政府军位于拉塔基亚地区的目标17日晚间遭遇来自海上的导弹袭击。报道称,有7人在袭击中受伤。这次袭击发生在俄罗斯和土耳其谈判伊德利卜省部分非军事化的几个小时之后。俄罗斯总统普京当日早前表示,俄土决定在叙利亚伊德利卜省建立的非军事区隔离叙利亚内战交战双方。(海外网)

责编:侯兴川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