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这样扛住了“山竹”

2018-09-17 17:15:11来源:央广网
字号:

16日下午17时,

这个以其超强的威力,

霸屏多日的今年第22号台风“山竹”,

正式登陆广东。

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

成为今年来登陆我国的最强台风。

深圳大梅沙海滨公园(来源:央视新闻)

广州芳村(来源:广州日报)

拍摄:广东珠海市民张小姐

不少网友们昨晚亲历了“风王”肆虐,来势汹汹的台风“好可怕”,令人“好害怕”……

“山竹”来势汹汹,

还有一些人,

就这样扛住了!

他们,暴风雨中守护

为防强台风“山竹”,多地的消防员、交警、城管、环卫工……奋战一线、抗风救灾。无论风雨有多大,这些在暴风雨中守护市民的身影依旧还在。

风雨中,盐田公安分局的巡警执行任务时的“最美熊抱” ↓

深圳消防官兵清理道路、救助遇险群众……一夜无眠↓

9月16日凌晨,佛山菠萝救援队出动上百名义工清障,并派出应急救援车队在佛山市各区参与救援↓

他们,平安降生

台风“山竹”来了,并没有阻挡一批“踏风而来”的“山竹宝宝”。很多妇产医院都进入了紧急响应状态。

在深圳坪山区人民医院,当天一早,一位孕妇正在进行剖腹产手术,因台风影响,手术途中突然停电,医生护士临危不乱,在应急灯照明的情况下安全顺利地接生出一名“山竹”宝宝。

手术中突遇停电,医生护士为产妇顺利接生

深圳龙岗区妇幼保健院昨天上午就有6个宝宝顺产出生;珠海妇幼昨天也有9个“山竹”宝宝到来,母婴平安。

他们,在风眼里、在海浪里…

台风“山竹”强势来袭,除了抢险人员之外,还有一批人迎着“山竹”而去,他们就是一线记者。不少网友一边关注“山竹”,一边为他们捏把汗。

各大媒体都派出人手前往“台风”一线现场直播。为了能让你更直观的感受、了解台风进展,他们真的拼了!

除了众志成城的人们扛住了“山竹”,

港珠澳大桥也通过“风王”考验

有人担心:“刚验收的港珠澳大桥,台风山竹也来验收,这能扛住吗?” 台风路过港珠澳大桥时,监控信息显示大桥安全、正常,监控数据显示桥上测到瞬时最大风速55m/s(16级),此时港珠澳大桥的索力、位移、震动监测都还在设计范围内。港珠澳大桥成功硬扛了肆虐的“山竹”。

窗外是狂风暴雨,

身边有暖心超人

在广东珠海,台风山竹强势来袭,一名大一新生独自冒着狂风暴雨来食堂为室友打包午饭。室友被台风吓到不敢出门,来自广东的他担起觅食重任。他称自己每年遇到这么多台风,大不了匍匐前进把饭送回去。这样“重量级”室友被网友点赞为“中国好舍友”。

在强台风中和家人、朋友一起抱团取暖,一杯热水、一把雨伞、一句问候,都将成为一段最暖心的记忆。

目前,“山竹”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今天夜间在广西和云南交界附近减弱为热带低压。

但近几日,“山竹”的余威仍在。

中央气象台预计,17日08时至18日08时,南海西北部、琼州海峡、北部湾、广东中西部及沿海、海南岛东部和北部沿海、广西大部及沿海将有6-7级大风,阵风8级;其中广东西部沿海、广西南部沿海和北部湾部分海域将有8级大风,阵风9级。

而在降水方面,9月17日08时至18日08时,广东南部、香港澳门、海南岛、广西大部、湖南西部、贵州、重庆南部、云南东部和西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其中,广东西南部、广西东部和北部、贵州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100~160毫米)。

虽然台风“山竹”已经到达广西,深入内陆,但其威力依然不可小觑。

风雨中坚守在最前方的人,加油!

谢谢你们,愿平安!

责编:陈亚楠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