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敦促尽快取缔"港独党" 港媒:遏制"港独"祸害的重要一步

2018-09-17 08:45:54来源:环球时报
字号:

香港警方今年7月做出禁止“港独”组织“香港民族党”运作的建议,按照规定,“民族党”可以在21天内做出申述,说明反对理由。9月14日,经再三延期,“民族党”在截止申述时间后数小时才提交抗辩文件,还留下一条“两周内补交申述”的尾巴。香港舆论16日呼吁特区政府宜尽快做出取缔“民族党”的决定,以免其通过不断拖延来继续鼓噪“港独”。

据香港《星岛日报》15日报道,经几次延期,“民族党”拖到截止时间近4个小时后的14日晚8时45分,才向保安局提交申述文件。该组织头目陈浩天称,因有关文件对申述有一定重要性,公司注册处日前答应提供,但13日仍未取得有关文件,因此需要时间重新检视申述内容,同时“保留权利在未来14日再提交补充申述”。换言之,“民族党”迫使保安局未来两个星期都不能下禁令,得以再苟延残喘一阵子。香港《东方日报》称,对于陈浩天逾时递交,保安局表示现阶段不做评论

据星岛环球网报道,香港民建联议员梁志祥称,陈浩天利用申述期的空间挟外国势力鼓噪“港独”,更狂妄地去信美国总统及国会乞求“制裁香港”,如今法律程序已经走完,特区政府应立即宣布依法禁止“民族党”运作。

香港《大公报》16日称,尽管陈浩天逾时递交的申述书内容未见公布,但完全可以想见,那不过又是一纸鼓吹分离分裂的“港独自白书”而已,保安局必须依法在短时间内将有关禁令刊宪,宣布禁止“香港民族党”运作,让其不能再为祸港人社会。这是特区政府遏制“港独”祸害的重要一步,合宪合法,也完全符合港人利益。(环球时报驻香港特约记者 杨伟民)

责编:刘素素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