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大学现嫌弃中国留学生怪象 专家:不要以自我为中心

2018-09-17 07:43:39来源:环球时报
字号: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 在韩国清州举办的为期三天的韩国中国留学生节于9月17日闭幕。韩国《忠清北道日报》16日称,中国留学生庆典已超越普通庆祝活动,未来将打造成讨论韩中各种问题并寻求共同发展的新场所。然而与此同时,随着大量中国留学生涌入,韩国大学里“嫌恶中国人”的“怪象”愈发凸显。

“这到底是谁惹的祸?”韩国《亚洲经济》提出这个问题,并分析说,一些不规范的大学打着零韩语基础入学、全额奖学金的幌子大肆招揽留学生,而且只负责“招”,不负责“管”,令很多初到韩国的留学生处于“放养”状态。此外,尽管中国留学生对于很多韩国大学的国际排名和正常运转非常重要,但仍存在对中国留学生的不公待遇。比如在宿舍分配方面,很多大学似乎有着“欧美人优先于中国人”的不成文规定。在学习方面,韩国大学一般采取西方教育模式,在小组发言中,由于中国留学生语言不通、缺乏领导力,韩国学生会尽量避免与他们一组。

韩国《首尔新闻》也报道说,最近韩国大学内的嫌弃中国留学生现象时有发生。有专家表示,韩国大学生有必要理解韩中文化差异,并进行共生共存方面的努力,通过沟通解决对中国的偏见,韩国社会和大学也应放弃以自我为中心的思考方式,强化相互理解的环境。《亚洲经济》也建议中国留学生说,随着中国的崛起,韩国涌现出许多“知华派”,来韩留学生也应努力将自己培养成一名“知韩派”。(张静)

责编:刘素素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