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当局咬死不认"间谍案" 国台办警告:停止渗透大陆

2018-09-16 12:07:14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台陆委会咬死不承认“间谍案”,还妄称案件是“子虚乌有”。对此,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表示,要求台湾有关方面立即停止对大陆的渗透破坏活动,避免对日益复杂严峻的两岸关系造成进一步伤害。

1537071607602276.jpg

央视新闻截图

海外网9月16日电 近期,国安机关先后破获百余起台湾间谍案件。然而,台陆委会却咬死不认,还妄称案件是“子虚乌有”。今日(9月16日),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在谈及相关案件时表示,要求台湾有关方面立即停止对大陆的渗透破坏活动,避免对日益复杂严峻的两岸关系造成进一步伤害。

近期,国安机关先后破获百余起台湾间谍案件,抓获一批台湾间谍及运用人员。其中,一位赴台交换生与比自己大16岁的台湾姑娘相恋3年后,才得知对方是间谍,接近自己只是为了窃取情报。这些间谍人员采取金钱收买、情感腐蚀、色情引诱以及网络勾联等方式向祖国大陆渗透,严重损害两岸利益和平发展大局,严重违被国家安全和利益。

当地时间9月15日,台陆委会回应该事件时,咬死不承认,还妄称“台湾间谍案”的相关内容是“子虚乌有”,是大陆“企图透过媒体宣传,‘胡乱’对台指控”。台陆委会还叫嚣,让大陆停止“恶意栽赃”,不要“阻挠”陆生来台就学。

台陆委会的所谓回应,在岛内引起深深的质疑。有台网友呛声“要相信民进党说出的话实在好难”“陆委会别再狡辩了!”

台湾截图_22.png

台网友评论 (图源:台媒)

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今日(9月16日)谈及“台湾间谍案件”时表示,据向有关部门了解,一个时期以来,台湾间谍情报机关以大陆为目标,大肆加强情报窃取和渗透破坏活动。为此,国家安全机关组织开展专项打击行动。我们要求台湾有关方面立即停止对大陆的渗透破坏活动,避免对日益复杂严峻的两岸关系造成进一步伤害。(海外网 罗伊晴)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罗伊晴、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