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热情"打call"进博会,已开始申请第二届参展资格

2018-09-13 21:35:17来源:澎湃新闻
字号:

在来自国际社会持续不断的高度评价和热烈响应中,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在上海开幕。截至目前,已有来自五大洲的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企业确认参加企业展,预计到会国内外采购商将超过15万人。

热情不减的国际声音正在进一步证明中国举办进口博览会的重大意义。今天就请跟随“商务微新闻”一起来听听法国、非洲、巴西如何评价进口博览会?

法国热情“打call”,开抢第二届进博会

近日,中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处公使衔参赞高元元接受专访时表示,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受到法国各界热捧,中法经贸合作、"一带一路"倡议对接有望更上一个台阶。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做出的重大决策,也是我国主动向世界开放市场的标志性举措。

马克龙总统在今年初访华期间亲自向习近平主席表示将派高级别、高规格的政府和企业代表团参展,3月与习主席通话再次重申这一承诺。法外交部、经财部、商务投资署等政府机构、巴黎工商会等行业部门都给予宣介、招展工作积极支持和帮助。

截至目前,进口博览会已签约法企70多家,展区占地面积5000多平米,这一数字在欧洲名列前茅,众多法国知名企业和机构将参展。据消息称博览会在全球范围得到追捧,第二届的名额已经"开抢",许多法企已经开始为第二届博览会积极谋划,甚至已率先申请2019年第二届进口博览会参展资格。

马克龙总统对首届进口博览会的支持反映了法方对中国经济和中法贸易前景的信心。中国是法国在亚洲最大的贸易伙伴,我们搭建国际进口博览会这一新平台,使法国等其他国家共同分享中国大市场和发展机遇,对法国来说有利于双边贸易平衡,对我国有助推动消费升级和更高水平的对外开放。

中非关系一步一脚印,进博会共促发展机遇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中国向远道而来的非洲朋友再次发出"邀请函",以一系列务实举措欢迎他们参加即将于11月在上海举办的另一场盛会--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摩洛哥企业家联合会主席萨拉赫丁·迈祖阿尔表示,摩洛哥企业一定会如约而至。贸易合作是中非合作中发展迅速,极具活力与潜力的领域。2017年中非贸易额实现两位数增长,达到了1700亿美元的规模。

在非洲开发银行行长阿德西纳看来,非中贸易无论是结构还是规模上,都还有很大的优化提升空间。他期待此次进口博览会能激励非洲参展企业了解中国消费者的需求,学习中国工业化和产业升级的经验,带动更多有更高附加值的商品出口到中国市场。阿德西纳说出了不少非洲工商界人士的心声,这也是此次博览会"入场券"一票难求的重要原因。

据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此前介绍,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国际上引起了非常大的反响,很多国家都来做工作,想尽量多争取一些展位。但中国还是把这些展位留下来,提供给非洲最不发达国家,希望帮助他们的产品走进中国。

“也许下一届中非合作论坛峰会举办的时候,我们就可以聚在一起,来回顾中国扩大进口的政策是如何影响非洲的工业化进程的。这真是令人期待。"迈祖阿尔说。

中巴优势互补,刷新贸易新机遇

首届中国-巴西研讨会9月5日在巴西圣保罗市开幕。与会的巴西专家及商界人士表示,期待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为契机,与中国合作伙伴签定长效合作协议,扩大向中国市场出口优质产品,推进两国经贸合作向纵深发展。

巴西出口和投资促进局主席罗伯托·雅瓜里贝在研讨会上说,将于年底在上海举办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为巴西经济带来发展机遇。他透露,届时十余家巴西咖啡品牌将前往中国,向中国消费者推广巴西优质咖啡产品。

雅瓜里贝说,中国是巴西最大出口目的地国,两国产业互补性强,中国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对巴西经济来说意味着发展机会。

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馆商务参赞余勇表示,中国坚定不移地扩大市场开放,支持贸易自由化。中国市场向巴西高附加值产品敞开大门,欢迎巴西企业参加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来源: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官网

责编:刘素素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