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军最新无人机首次空开 体型接近美军全球鹰(图)

2018-09-12 10:41:19来源:环球网
字号:

[环球网军事报道]俄罗斯“红星”电视台10日在“军事验收”节目中公布了俄军最新型察打一体“牵牛星”重型无人机的视频。这是俄方首次公布这款俄军最大无人机的试飞视频。

这段视频是年初无人机试飞时拍摄的,时长约7分钟,展示了无人机起飞和降落地面时的试飞情况。报道称,无人机的飞行动作十分完美,进行了相当复杂的机动。

俄罗斯《晨报》11日称,这款名叫“牵牛星”的大型无人机于2011年由位于喀山的“雄鹰”设计局与圣彼得堡Transas公司共同研发。它的起飞重量为5吨、有效载荷1吨、能连续飞行48小时、总航程达1万公里。报道介绍说,“牵牛星”采用单翼和V尾设计,长约12米,翼展约30米,体型接近美军“全球鹰”战略无人侦察机。

谷歌地球中展示的“牵牛星”无人机,旁边是一架“逆火”战略轰炸机。

俄军事专家认为,“牵牛星”无人机是对美国MQ-9“死神”和其他西方大型无人机的回应,西方这些无人机长期以来一直在俄罗斯边境地区从事侦察活动,而俄罗斯在相当长时间里无法“对等回应”。如今“牵牛星”可以像美国MQ-9那样执行察打一体双重任务。

早前“牵牛星”无人机在生产车间中的俄媒报道画面。

报道认为,今年年底该无人机就可能将会投入批量生产,并很快装备部队。俄国防部表示,目前俄军各兵种装备的无人机数量超过1900架,用于几乎所有的作战和训练活动。其中装备俄军最多的是“海鹰-10”无人机,它的飞行距离达600公里。俄罗斯还在研发重达20吨的重型无人攻击机,战斗力将更强。▲ (柳玉鹏)

俄罗斯世界第一大的陆地面积,以及北冰洋地区,非常需要远程大型无人机。

责编:侯兴川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