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若瑄:我是台湾人也是中国人 中华文化一定能够走上国际

2018-09-11 11:38:52来源:环球网
字号:

台湾艺人徐若瑄近日接受港媒访问时表示,自己在台湾土生土长,是台湾人,也是中国人。她说,作为中国人,自己对同胞遇到困难和灾难都感同身受。

据中评社9月11日报道,徐若瑄近日作为颁奖嘉宾赴北京出席“中国演出行业协会30周年庆典暨中国演艺品牌评选颁奖典礼”,在受访时分享了再次来到北京的心情,也谈及两岸演艺合作交流。

出生于台中市的徐若瑄是亚太地区知名女歌手、女演员、主持人,其擅长词曲创作并精通多国语言与乐器,演艺事业在大陆、台湾、香港、日本、韩国、以及亚洲各地都有优异的成绩。

作为一个在大陆有着丰富工作经历的台湾艺人,谈到大陆发展的机遇和前景时,徐若瑄认为大陆的前景和机遇非常好。她说两岸演艺同仁很久以前就在艺术上有结合,“(作品)非常好看”。“我相信,只要团结起来,我们的中华文化就一定能够走到国际上去。”

1536637182355745.jpg

近年徐若瑄在大陆从事了很多公益活动,曾为汶川地震,玉树地震灾区捐款赈灾。谈到此事时,她说当时的地震非常严重,“作为中国人,我们都感同身受”。徐若瑄表示,同胞遇到灾难困难的时候,对灾区同胞能够尽一份力,“是我们应该做的”。“做公益是艺人的天职。”

至于是否担心“自己是中国人”这样的认知回到台湾以后会有一些困扰,徐若瑄介绍说,她的母亲是高山族泰雅美女,父亲是广东梅县来的帅哥,“爱爸妈的家乡和土地是没有冲突的。”她还说,自己在台湾土生土长,“我是台湾人,我当然也是中国人。”

徐若瑄多年前曾凭借其主演的两岸合拍电影《云水谣》获得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女主角提名。被问及此事时,她说当时非常开心,跟陈坤、李冰冰这两位非常好的演员进行了合作,同时也是她是人生中第一次入围百花奖,是一份很大的荣耀。“我很感谢广大观众给我这样的认同和鼓励,对此我一直非常心存感激。”

至于她此次来到北京参加颁奖典礼,系作为颁奖嘉宾出席。她说她这些年也看到很多台湾的演艺同仁参加的两岸合拍影片,成绩都非常好。比如《琅琊榜》、《甄嬛传》,还有最近刚刚播完的《延禧攻略》。

她说这些在台湾收视率都非常好,观众特别是年轻人都非常喜欢。“我觉得这些都是两岸合作的很好成果,也是两岸一家亲的体现。”

徐若瑄说,两岸一起合作的合拍片获得很好的成绩是非常好的事情,而她这次参加颁奖典礼也是在促进两岸演艺的交流。“希望两岸演艺界之间能够有更多的互动,大家一起做出更好的作品。”

责编:张莎莎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