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方代表侮辱慰安妇铜像画面曝光:连踹几脚,还摆拍

2018-09-10 13:57:38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9日晚间,国民党台南市党部主委谢龙介在社交平台上爆料称,有16个日本团体赴台湾就慰安妇铜像一事“交涉”,期间日方代表竟然用脚踹慰安妇铜像。事件引发岛内舆论不满,10日,岛内民众上街抗议。

最终.jpg

日方代表藤井实彦用脚踹慰安妇铜像,还叫人帮忙拍照。(图:视频截图)

海外网9月10日电 9日晚间,国民党台南市党部主委谢龙介在社交平台上爆料称,有16个日本团体赴台湾就慰安妇铜像一事“交涉”,期间日方代表竟然用脚踹慰安妇铜像,不仅连踹了几脚,还叫人帮忙拍照。10日,这段现场视频被曝光。

综合台媒报道,日本“慰安妇之真相国民运动组织”等16个团体7日抵达台湾,就台南慰安妇铜像一事递交所谓的“公开质问书”,日方代表藤井实彦脚踹慰安妇铜像,引发岛内各个团体及民众不满。

d3544965.jpg

抗议团体身着白衫、头戴面具、手持标语,要日方代表向慰安妇道歉。(图:台湾东森新闻云)

10日,台南市议员谢龙介率“台南市慰安妇人权平等促进会”等90余人北上,至“日本台湾交流协会”抗议,并呼吁岛内各界予以严厉谴责。不少民众朝“台日交流协会”怒砸鸡蛋,要日方代表出来道歉。

60400啊啊啊啊.jpg

岛内民众手持横幅抗议,要求日方代表向慰安妇道歉。(图:台媒)

据报道,此次抗议的诉求包括:要求藤井实彦立即到慰安妇铜像前道歉才能离境;要求“日本驻台代表”沼田干夫公开为此事向台湾人民道歉;要求“台驻日代表”谢长廷,正式向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抗议。

6040511212121212121.jpg

抗议民众携带慰安妇铜像至“台日交流协会”前抗议。(图:台媒)

10日上午,谢龙介与国民党“立委”王育敏、陈宜民、前台北县长周锡玮和数名台北市议员参选人,一同赴“台日交流协会”前大声抗议,新党发言人王炳忠等人也赶赴现场支援。

谢龙介痛批,沼田干夫曾称,立慰安妇铜像会影响“台日关系”,“对铜像的暴力行为,会不会影响‘台日关系’?”他呼吁“台驻日代表”谢长廷对日方态度强硬起来,不然就应该下台。

台南市“慰安妇人权平等促进会”理事长黄淑贞表示,“藤井实彦竟然假借公开辩论名义,带着媒体到慰安妇铜像面前踹了一脚,让人痛心。”

“这是捍卫台湾慰安妇尊严、更是捍卫台湾女性尊严的行动”,国民党“立委”王育敏则指出,她将提出对慰安妇道歉的“赔偿条例”,未来藤井实彦这样对慰安妇铜像的暴力行为、甚至口出恶言,都将受到法律惩罚。

国民党台南市长参选人高思博则透露,台南市党部10日下午将对藤井提告刑事“毁损罪”,让他留在台湾,拿出诚意解决此事。(海外网/李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萌、姜舒译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