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 > 资讯>视频>

我想给世界修一条路 纪念一带一路五周年

视频信息
发布时间:2018-09-07 16:00:00  来源:海外网        (责编:夏丽娟、刘素素)
简介:

2013年9月7日,习近平在哈萨克斯坦纳扎尔巴耶夫大学发表演讲,提出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倡议。同年10月3日,习近平在印度尼西亚国会发表演讲,提出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倡议。

至今,“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已5年。共建“一带一路”正成为促进全球共同发展繁荣的中国方案,逐渐落地生根,日益深入人心。

侠客岛联合人民日报海外版中国故事工作室、学习小组联合制作了一个MV,名字叫《我想给世界修一条路》。

MAIN201809071529076941155563701.jpg

建设“一带一路”离不开青年的理解和支持。《我想给世界修一条路》由全英文演唱,演唱者是来自“一带一路”沿线65个国家的青年。

MV的拍摄横跨了两年时间,记录了各国青年参加“一带一路”青年创意与遗产论坛期间的欢乐与友谊。

MV的词曲,改编自上世纪70年代流行音乐《I'd like to teach the world to sing》。

参与了MV录制的中国青年刘杨说:“当我们学生和当地员工一起合唱完《我想给世界修一条路》的时候,大家发自内心地感到团结、快乐。一位印尼同事还在社交软件上记录了这一开心的瞬间并附上了歌词。”“两个国家虽然有着不同的文化和习俗,但却完全可以毫无隔膜地交朋友。”

怎么样,你觉得这首如此“国际化”的歌曲,好听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