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2020大选对抗特朗普铺路?芝加哥市长宣布不再连任

2018-09-05 13:35:00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当地时间4日,芝加哥市长拉姆·伊曼纽尔出席记者会时宣布不再竞选连任。有人认为,他此举是为2020年大选铺路。

1.jpg

芝加哥市长宣布不再竞选连任。(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9月5日电 当地时间周二(4日),芝加哥市长拉姆·伊曼纽尔(Rahm Emanuel)无预警宣布不再竞选第三任市长,引发外界一片猜疑。有人认为,他此举是为2020年大选铺路。说明: http://ad.sinovision.net/www/delivery/lg.php?bannerid=1772&campaignid=932&zoneid=1036&loc=1&referer=http://news.sinovision.net/politics/201809/00447549.htm&cb=a4351cf87a

综合英国路透社、美国中文网等媒体报道,伊曼纽尔偕妻子艾米·鲁莱(Amy Rule)出席4日的记者会时说,虽然很爱现在的工作,很爱芝加哥这个城市以及住在芝加哥的居民,但他已决定不再竞选连任。”伊曼纽尔称,“虽然这是我为之奉献一生的工作,但并不是我能一辈子干下去的工作。你们雇佣我们来完成工作,现在是我们将火炬传递下去的时候了。”

伊曼纽尔进一步表示,尽管自己曾经在结婚时向另一半承诺不会参选,但20多年来,他投入了六场选举,现在三个孩子都上了大学,他与另一半决定在未来的人生旅程中“写下新的篇章”。

在记者会上,伊曼纽尔还不忘提到自己8年任期内所取得的政绩。他认为,从2011年选上芝加哥市长至今7年多时间里,自己每天都在全力工作,努力改善学校教育,稳定市府财政,重建社区与警察间的互信,投资交通建设及社区公园,创造工作机会。

伊曼纽尔的决定让很多人感到意外,此前他曾一再表示会竞选连任,并且已经为连任筹集了超过1000万美元。不过,事实上,关于伊曼纽尔放弃连任的传闻日前就已经开始流传。但伊曼纽尔后来有回应称传闻不属实。伊曼纽尔的高级顾问表示,伊曼纽尔直到周一(3日)才做了最终决定。

现年59岁的伊曼纽尔于2011年2月22日当选芝加哥市长,并在同年5月16日就任,成为首位芝加哥的犹太裔市长,此后于2015年成功实现连任。

伊曼纽尔宣布不再竞选连任后,外界开始猜测他此举是否是为参加2020年大选铺路。希拉里前发言人雷耶斯(Philippe Reines)在推特上公开猜测,伊曼纽尔将角逐2020年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

美国总统特朗普早在今年2月27日宣布将参加2020年总统竞选,并任命社交媒体专家同时也是自己2016年竞选团队的数字媒体主管布拉德·帕斯卡尔担任竞选经理,帮助他为竞选连任做准备。这一消息在美国下届大选日前980天被曝出,创下了美国总统就任后最快宣布竞选连任的记录。今年3月10日,特朗普在宾夕法尼亚州为共和党代表萨科尼助选时还宣布,2020年,其竞选口号为“让美国保持伟大”。

据悉,目前已宣布竞选或者有意参选美国下届总统的人包括,纽约华裔企业家杨安泽、美国前副总统拜登、美参议院前议长约瑟夫·拜登、前国务卿克里、纽约州州长安德鲁·库默等数十人。此前有媒体称,眼看中期选举临近,未来几个月美国政坛将会有人陆陆续续跳出来宣布将要参选下届总统。(海外网 姚凯红)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姚凯红、张敏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