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侨联"十代会"最年轻代表:了解了中国近代史 决定参军入伍报效祖国

2018-08-31 17:53:39来源:海外网
字号:

1.png

中国侨联“十代会”最年轻的归侨侨眷代表 潘大伟(海外网 谢明摄)

海外网8月31日电 30日,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最年轻的代表,士兵潘大伟向海外网表示,正是因为高中时学习了中国近代屈辱历史,爱国之志被激发出来,他决定像浴血奋战的前辈们那样,参军入伍报效祖国。

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的讨论现场气氛非常热烈,一位面带青涩的年轻士兵成为了讨论焦点。潘大伟,今年19岁,籍贯浙江温州,是保加利亚归侨,他的多位亲属都在国外。他既是归侨,又是侨眷;既是基层代表,又是部队代表;既是“十代会”最年轻的代表,又是新生代归侨侨眷的代表。

潘大伟目前在部队主要负责纠察巡逻等工作,虽然身处基层,但他表示,“以最小的年龄、最普通的军衔参加这次盛会,代表了最广泛的基层官兵,我感到非常荣幸”。

小小年纪便毅然参军入伍,潘大伟说,这源自从历史书中学出的爱国热情。

高中时期的潘大伟对中国近代史很感兴趣,这是一部屈辱史,让他看到了近代中国“跪着外交”的辛酸场景。这极大地激发了他的爱国之情,“如今,我们能够过上幸福的日子,是无数先辈浴血奋战、拼命抗争的结果。”心怀一腔热血,潘大伟高中毕业后放弃了出国和读大学,决定参军入伍为祖国效力。

作为新生代归侨侨眷的代表,潘大伟向广大的海外年轻一代发出呼吁,“要相信落叶归根,我们的血脉同祖国紧密相连,希望大家能够回到祖国,为祖国的强国伟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海外网 魏雪巍)

责编:李芳、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