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侨领:抗议蔡英文过境 就是要让她知道我们坚决反"台独"

2018-08-30 08:44:59来源:海外网
字号:

image.png

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的海外嘉宾深入交流学习党中央致辞。(刘凌/摄)

海外网8月29日电 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29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当天下午,与会的海外顾问、海外委员齐聚中国职工之家,深入交流学习党中央致辞。海外嘉宾一致表示,海外华侨华人将不遗余力促进祖国统一,让“台独”势力无法抬头。

第十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29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韩正、王岐山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到会祝贺,赵乐际代表党中央致词。

赵乐际在致词中说,希望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维护中华民族大义,做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的促进派。

做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的促进派,正是广大海外侨胞一直践行的,就如缅甸缅北中华商会秘书长、缅甸福庆学校校长李祖清所说,希望两岸早日统一,是广大海外华人的发自肺腑的心声。

image.png

图为美国华人华侨联谊会主席马树荣。(刘凌/摄)

“前段时间,蔡英文过境洛杉矶,我们号召华人去抗议”美国华人华侨联谊会主席马树荣回忆起民进党当局领导人蔡英文过境美国一事,仍然情绪激动“就是为了让蔡英文知道,广大海外侨胞反对‘台独’,支持‘九二共识’、支持祖国统一!”

同在美国,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主席梁冠军也带领美东侨胞组织了许多具有影响力的活动,如2007年,为反对台湾当局推动所谓“入联公投”,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组织属下侨团开展抗议活动并征集反“台独”万人大签名。梁冠军说,“纽约现约有一百多万华侨华人,我愿继续带领美东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不遗余力宣传祖国经济社会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

在中南美洲,台湾当局所谓的“邦交国”数量最多。2013年,全球华侨华人促进中国和平统一里约大会在巴西成功举办,彰显了全球反“独”促统力量的巩固与深入。巴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荣誉会长尹楚平感叹,“我们能够在只有不到2万华侨侨人的里约热内卢,举行声势浩大的全球和统大会,离不开全国侨联和兄弟侨团的支持,离不开台湾同胞和巴西友人的参与。”

面对台湾地区领导人偏离“九二共识”的现状,菲律宾菲华商联总会名誉理事长张昭和表示,要时刻警惕台当局误导台湾新生代的不良居心,要团结在菲所有可以团结的力量,宣扬“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国改革开放40年的辉煌成果。“台湾唯有回归祖国大陆才有出路,在菲律滨,‘台独’势力根本无法抬头。” 张昭和表示,从菲律宾政府的“一中政策”到华社的“反独促统”声势浩荡,都显示出菲律滨华族希望祖国早日统一的坚定决心。

image.png

图为博茨瓦纳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暨华人慈善基金会主席南庚戌。(刘凌/摄)

博茨瓦纳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暨华人慈善基金会主席南庚戌则从工作方法层面指出,海外反“独”促统工作复杂,要想更好地在海外进行反“独”促统活动的传播,需要结合当地民众自身的特点,有的放矢、因地制宜进行。我们常说“润物细无声”。正如习近平主席讲过,我们要用海外乐于接受的方式、易于理解的语言,讲述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努力成为增信释疑、凝心聚力的桥梁纽带。(图/文 海外网 刘凌 魏雪巍)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姚凯红、张霓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