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多黎各近3千人死于飓风 特朗普却称:美政府应对出色

2018-08-30 13:23:24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当地时间28日,美国联邦领土波多黎各政府公布的一项研究显示,2017年9月袭击波多黎各的飓风“玛利亚”预计造成2975人死亡,是先前官方公布64人死亡人数的40多倍。而就在这一新闻公布次日,特朗普却称政府应对这一灾害时“做得非常出色”。

QQ截图20180830132615.png

波多黎各在飓风中遭遇重创(图源:法新社)

海外网8月30日电 当地时间28日,美国联邦领土波多黎各政府公布的一项研究显示,2017年9月袭击波多黎各的飓风“玛利亚”预计造成2975人死亡,是先前官方公布64人死亡人数的40多倍。而就在这一新闻公布次日,特朗普却称政府应对这一灾害时“做得非常出色”。他的言论也引发了波多黎各首府圣胡安市市长的怒斥。

综合彭博社、CNBC等媒体报道,28日公布的最新研究显示,自波多黎各去年9月遭遇飓风“玛利亚”袭击以来,当地在近6个月的时间里预计共有2975人因飓风直接或是间接死亡,这比官方早前公布的64人超出了40多倍。

QQ截图20180830134028.png

特朗普(图源:美联社)

然而,美国媒体却注意到,就在这则颇为沉重的新闻曝出次日,特朗普却在白宫赞扬了美国政府对飓风的应对措施。“我认为我们在波多黎各做了出色的工作。波多黎各在遭遇重创前就遇到了很多困难,而我们现在也正解决这些困难,”特朗普29日这样表示,并继续夸耀道,“我们在波多黎各投入了大量资金和精力,我认为大多数的波多黎各人都非常欣赏我们做的事情。”他还声称波多黎各总督罗塞略对美国政府所做的工作“感到非常开心”。

由于依赖特朗普政府提供的联邦援助,罗塞略一直不愿公开批评白宫方面对飓风的应对。不过,波多黎各首府圣胡安市的市长克鲁兹就没有“那么客气”了,她直指白宫需对应对飓风失败一事负责。

“特朗普政府让波多黎各人民失望了。”克鲁兹这样表示。而针对白宫新闻秘书所提到的“特朗普对联邦大家庭为波多黎各同胞所做的工作感到骄傲”一事,她更是讽刺地回应道:“有什么值得骄傲的?2975人死了,这是他感到骄傲的事情吗?(总统)为此感到骄傲,也许是认为这已经结束了,他认为这件事会就此消失?它不会消失。我们将永远记住这一点。只有他(特朗普)活着,这就会是他总统生涯的一个污点。”(海外网 张霓)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霓、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