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特朗普若特赦马纳福特就是滥权 将很快被弹劾

2018-08-24 20:00:11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美国前众议员伊丽莎白·霍尔茨曼表示,特朗普总统正在“系统地”滥用权力,并警告称,特朗普赦免包括保罗·马纳福特在内的前助手的提议将被视为“可弹劾的罪行”,如果特朗普真这么做了,他很快就会面临弹劾。

1529892796442235,w_480.jpg

特朗普(图源:东方IC)

海外网8月24日电 美国前众议员伊丽莎白·霍尔茨曼近日表示,美国总统特朗普正在“系统地”滥用权力,并警告称,如果特朗普真的赦免马纳福特和其他前竞选官员,他将很快被弹劾。

据美国《国会山报》报道,当地时间周四(23日),美国前众议员伊丽莎白·霍尔茨曼表示,特朗普总统正在“系统地”滥用他的权力,并警告称,特朗普赦免包括前竞选主管保罗·马纳福特在内的前助手的提议将被视为“可弹劾的罪行”,如果特朗普真这么做了,他很快就会面临弹劾。

霍尔茨曼曾在1974年推动弹劾美国前总统尼克松,霍尔茨曼称,特朗普的提议与她所在委员会此前对尼克松提出的弹劾理由十分相似,“众议院司法委员会投票通过的弹劾条款中,就包括‘向罪犯提供赦免令,以使他们保持沉默’这一项,”霍尔茨曼进一步说道,“利用赦免来让其他人闭嘴就是一种权力的滥用,因为当你触犯了法律时,知情者应该说出真相。”

此外,霍尔茨曼还指出,特朗普此前曾多次威胁要撤换司法部长杰夫·塞申斯和特别法律顾问罗伯特·穆勒,这也会被视为“可弹劾的罪行”。

据美国媒体报道,特朗普想要赦免马纳福特的消息并非空穴来风。特朗普的私人律师鲁迪·朱利安尼周四就称特朗普与他讨论过赦免马纳福特的可能性。另据路透社8月22日报道,22日采访了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福克斯新闻频道记者安斯莉·伊尔哈特也表示,特朗普称“会考虑”赦免自己的前竞选团队负责人保罗·马纳福特。 

马纳福特于2016年3月加入特朗普竞选团队,后因被曝曾收受乌克兰亲俄政党酬劳而离职。马纳福特后来成为“通俄门”调查的主要对象之一。2017年10月底,“通俄门”特别检查官罗伯特·穆勒团队以洗钱、密谋反美、作伪证等12项罪名起诉马纳福特及其长期商业伙伴、前特朗普竞选团队成员里克·盖茨。今年年初,穆勒团队又针对马纳福特和盖茨追加32项指控。这些罪名均未涉及他们在特朗普竞选团队中的活动。马纳福特对所受指控一概否认。不过,今年2月,盖茨与特检组达成认罪协议,承认与马纳福特合谋欺骗政府和不申报外国“代理人”身份两项罪名。

7月31日,马纳福特在弗吉尼亚州一家联邦法院首次出庭受审。8月21日,在弗吉尼亚州亚历山德里亚市一家联邦法院,陪审团作出裁定,在马纳福特面临的逃税、利用海外秘密账户转移巨额资金等18项指控中,8项罪名成立。其余10项罪名因陪审团成员无法达成一致意见,法官宣布审判无效,同时给予检方一周时间来决定是否在8月29日截止日期之前对其重新提起控诉。今年9月,马纳福特还将在美国首都华盛顿所在的哥伦比亚特区接受第二场庭审。这场庭审将涉及欺骗政府、不申报外国“代理人”身份两项指控。(编译/海外网 张莎莎)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莎莎、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