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不一样的角度看上海外滩 生产岸线化身“绿色花园”

2018-08-13 13:45:11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曾经干散货码头林立、只见尾气不见绿的北外滩滨江区域经过了15年的黄浦江虹口段综合整治和开发建设,现如今虹口滨江段已新建和改建滨江绿化13.7万平方米,滨江开放总面积达到30万平方米。

作为长江支流的黄浦江是上海的母亲河,上海人对黄浦江有一种独特的感情。黄浦江虹口段全长2.5公里,其中有很长一段是生产性岸线,上世纪90年代前除了以货物装卸为主的上港三区、上港五区码头外,还有环卫公司的垃圾装卸码头、海军的扬子江码头等。2003年4月,上海市政府宣布黄浦江两岸综合整治开发进入实质性阶段,由此拉开了黄浦江虹口段开发建设的序幕。

目前,虹口滨江段,共建成漫步道、跑步道7.4公里,骑行道4公里;新建人行景观连廊1处、滨江一线景观平台2处;新建和改建滨江绿化13.7万平方米,滨江开放总面积达到30万平方米。

该区域从生产岸线变成了居民的“绿色花园”,小新带大家从虹口滨江段这个不一样的角度来远眺外滩。请戳视频

(记者 郭容 编辑 乐小敏)


责编:童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