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过往车辆安全 交警雨中充当“井盖石”

2018-08-12 17:49:31来源:央视网
字号:

前几天,浙江杭州出现强降雨。在杭州临安区某路段,路面上的井盖出现了大量溢水的情况,为保证过往车辆安全,执勤交警章露平就站在溢水井盖上执勤,这一举动赢得市民纷纷点赞。

8月6日晚高峰时分,杭州的雨下得又大又急,在城中街与临天路交叉路口的井盖不断涌出雨水,当时的执勤交警章露平就站在井盖上指挥交通。这一场景被市民孙女士用手机记录了下来。

临安农商银行员工 孙燕:下大雨了,我当时就在窗口看,看到有一名交警在雨中指挥交通,就是很感慨,就发了朋友圈,当时就是想传递一下正能量。

这位执勤交警叫章露平,是一名辅警。当时,他看到井盖被暗流顶开,如果不及时盖上或没有警示,很容易引发危险事故。所以他就整个人站了上去,用身体的体重压住了井盖,站在上面指挥交通,提醒过往车辆绕行。

杭州临安交警大队锦城中队辅警 章露平:在路上的时候,那些司机看到我都会慢下来。我是回家之后才看到的消息的,看到后觉得很暖,下这么大雨他们还给我拍视频。其实这样的事情是我们的职责。

记者从城管部门了解到,目前,涌水的井盖已由相关部门整改到位,该道路交通已恢复正常。

责编:陈亚楠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