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一位渔民兄弟,南部战区派专机飞南沙

2018-08-11 15:01:16来源:央视网
字号:

近日,一名在南沙某海域作业的渔民突发重病危急生命,南部战区组织多方力量接力救援。目前该患者已被送至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分院,但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渔民作业突发脑溢血

8日上午,51岁的渔民裴植权在南海某海域作业时突发脑溢血,驻守在永暑礁的南沙守备部队某部迅速派出2搜救援艇赶往事发礁滩,却因风浪太大一度无法靠近。

紧要关头,官兵们释放吊装小艇,通过人力划桨的方式中转病危渔民,成功在9日凌晨将病危渔民送至永暑医院进行体检和应急处置。

千里陆海空接力 抢救病危渔民

因患者病情危重急需后送治疗,南部战区联指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在组织协调广州总医院进行远程会诊的同时,迅速指挥战区空军派出运输机,搭载专家医疗组紧急飞赴永暑礁。

9日当晚,病危渔民已被运输机接送到海南三亚,早已待命的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分院的医护人员迅速展开救治。

解放军总医院海南分院急救部主任 陈威:目前患者仍未脱离生命危险,军队医疗专家组正在全力抢救。


责编:耿佩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