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总统演讲时遭无人机爆炸袭击 官方:系刺杀

2018-08-05 06:58:11来源:海外网
字号:
摘要:当地时间周六(4日),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在首都加拉加斯出席一场军队纪念活动电视讲话时,现场发生了爆炸。

海外网8月5日电 据今日俄罗斯报道,当地时间周六(4日),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在首都加拉加斯出席一场军队纪念活动电视讲话时,现场发生了爆炸。

报道称,现场至少发生了两起爆炸。马杜罗已经从现场撤离。爆炸发生后,现场一片慌逃。

image.png

爆炸发生后,现场一片慌逃。

从当地电视片段可见,马杜罗演说到中途,画面突然震动,他抬头往上望,神色慌张,旁边的一位女士也惊慌起来。镜头即时切换到外面的国民警卫军方阵,但画面右边不久出现骚动,大批士兵即场逃走,画面也中断。

2.jpg

图片来源:推特

另有媒体报道,此次爆炸事件是一场针对马杜罗的“刺杀行动”,炸弹可能是由装有C-4炸药的无人机投放。报道指出,马杜罗和现场的最高政治、军事官员目前均已安全。

委内瑞拉新闻和通信部长罗德里格斯事后证实,事发于4日下午5点41分左右,爆炸发生在马杜罗所在的演讲台附近,几架装有炸药的无人机引爆了演讲现场。目前已造成至少7名国民警卫队士兵受伤,马杜罗安然无恙。

马杜罗事后指责右翼反对派和哥伦比亚总统桑托斯领导的该国右翼势力刺杀自己。马杜罗表示,爆炸后马上开启了调查,初步证据表明这次“刺杀行动”可能是右翼组织的阴谋,有一些作案者已经被逮捕,希望与特朗普政府合作,共同对抗这些“恐怖分子”。

而据美联社报道,三名在事发现场的消防员对委内瑞拉官方的说法提出了质疑。这三名分别来自不同部门的消防员表示,爆炸起源于周边一居民楼的燃气爆炸。(海外网/姚凯红 李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姚凯红、朱箫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