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军事比赛-2018” 中国军人这素质,杠杠地!

2018-08-02 19:50:42来源:央视新闻
字号:

“国际军事比赛-2018”已于近日全面展开。在俄罗斯境内及中国境内的各赛场上,中国参赛队员密切配合、奋力拼搏,各项比赛均取得好成绩。

第一阶段障碍赛 中国队包揽前三名

国际军事比赛—2018海上登陆赛30日在福建泉州石狮赛区打响。在近40度的高温下,来自中国、俄罗斯、伊朗、委内瑞拉和苏丹的5国106名精英展开了第一阶段障碍赛的激烈角逐,中国参赛队首战包揽前三。

blob.png

障碍赛赛程总长1200米,每名队员需要按规定路线完成19个障碍物的越障与冲刺等内容。5个国家参赛队共派出13个陆战班分7组同台竞技,根据各陆战班完成比赛的总时间判定名次。

比赛的障碍场模拟复杂城市作战环境,考验参赛队员的战场意识和高配合能力。中国参赛队和俄罗斯参赛队的比拼在第五轮展开,中方队员凭借身体协调性和技巧性方面的优势,抢得比赛先机,并在后面的越障过程中不断扩大优势。

经过7个波次的比拼,中国参赛队的3个班组分别名列一二三名,其中陆战3班以7分51秒的最短用时获得了“最佳陆战班”荣誉。

苏沃洛夫突击赛:挑战装备极限

苏沃洛夫突击比赛项目的名称取自被称为俄罗斯常胜将军的苏沃洛夫。他的军事理论强调观察、快速和猛攻,而这三点也是苏沃洛夫突击赛重点比拼的能力。苏沃洛夫突击单车赛是国际军事比赛中最具冲击力的精彩赛事之一,紧贴实战挑战装备极限和每名选手技战术水平和心理素质。

比赛中,车组成员既要分工明确,又要密切协同,交替通过涉水场、防坦克壕、侧倾坡等10种不同类型的障碍地形。还在弹药数量有限的情况下,分别使用火炮、并列机枪,对9个常显、隐显目标实施精确打击。

由陆军承办在新疆库尔勒开赛的“苏沃洛夫突击”步战车组比赛,分成单车赛和接力赛两种形式。中国队在首轮比赛中取得领先。

俄境内路空赛 中国均获佳绩

在俄罗斯境内的各赛场上,“道路巡逻”、工程方程和空降排比赛同步进行,中国参赛队员密切配合、奋力拼搏,各项比赛均取得好成绩。

当地时间30日,“道路巡逻”比赛首开,每个国家队指定3名队员参赛,在550米的距离内,依次完成蛇形路、限界走廊、警察式拐弯、限界路、限界门、限界8字路6项比赛内容。比赛中,我军参赛队总评成绩第二,与第一名俄罗斯队相差分值仅1分。

空降排项目第一阶段比赛在普斯科夫进行。中国参赛队第一个出场,通过伞降到达“沙邦诺沃”空降场,队员依靠娴熟的降落伞操纵技能,顺利完成了空降集结。随后,队员携带8公斤武器、弹药等装备完成10公里武装奔袭,最终以优异成绩完成比赛课目。

工程方程赛排位赛中,我军参赛队员驾驶俄式两栖输送车,在宽16米长2600米的赛道上,依次通过壕沟、直行限制路段、浅滩等12类障碍,最终以4分48秒的成绩取得排位赛第三名,赢得了在决赛中优先选择赛道的资格。

责编:陈亚楠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