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急关头!兵工厂冲出一队崭新装甲战车

2018-07-21 12:47:22来源:人民日报
字号:

7月19日,包头市突降暴雨,造成特大洪涝灾害,一机集团在接到包头市救援请求后,迅速派出由装甲车和特种车辆等组成的救援车队,直接冲出厂区驰援灾区。

据“内蒙古第一机械集团公司”公众号“魅力一机”7月20日报道,7月19日,包头市突降暴雨,造成特大洪涝灾害,一机集团在接到包头市救援请求后,迅速派出由装甲车和特种车辆等组成的救援车队,直接冲出厂区驰援灾区。

据报道,包头市最大降雨量在固阳县西斗铺镇,达到173毫米,引发特大洪涝灾害,造成部分村庄受灾严重。由于洪水肆虐,道路损毁严重,普通救援车辆根本无法到达最严重的受灾村庄。

上午11点,一机集团接到包头市救援请求,派出救援队驰援灾区。不到半个小时,一支由8×8轮式战车、4×4高防护特种车等7辆救援车辆,28名抢险队员组成的抢险救援队集结完毕,冒雨赶赴固阳灾区。

大批轮式救援车辆迎着洪水冲进村庄,成为第一支进入下小营村的救援队伍。在无人机的帮助下,一机集团装甲车队确保了周边村民都已经安全转移,圆满完成了此次抢险救灾任务。

据报道,内蒙古第一机械集团公司是中国最大的坦克生产基地。该集团生产的多款外贸陆军主战装备,多次在兵器工业集团公司举办的“装甲日”活动上惊艳亮相。

面对暴雨来袭,一机集团的装甲车辆经受住了极端恶劣环境的考验,而网友的评论则更加直接:“这波操作比什么广告都管用。”

责编:耿佩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