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差不超2厘米 揭开战车铁路输送秘籍

2018-07-11 13:31:28来自:央视网评论全屏下载
误差不超2厘米 揭开战车铁路输送秘籍
1/15
近日,东部战区陆军海防某旅组织官兵和装备进行铁路输送演练。一辆辆两轮距离3米或2.95米的战车安全平稳地开上3.1米宽的悬空平板,还要保持战车两轮距平板误差不超过2厘米,官兵的驾驶技术和人装协调的快速机动能力得到有效检验和进一步提高。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战车驶上平板只有几分钟的时间,要想安全顺利平时必须经过反复的训练。日常训练时,该旅官兵在道路上划出同样的宽度,模拟平板训练,从“测量边距、压住中线、停在中心”等各个细节展开训练。在指挥员的指挥下,战车千百次重复,终于能够快速准确地停在“平板”的中央。驾驶这些“大家伙”贴着平板的边缘行驶,对战车驾驶员的驾驶技术和心理素质都有着极高的要求,下面跟随镜头一起去了解战车上平板的复杂操作。(周寅/摄影  黄云焜 徐胜/撰文 )

责编:刘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