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泰方表示像对待家人一样对待中国伤员和家属

2018-07-10 17:59:34来源:央视网
字号:

[O[JRXS$L7R86V1M}01F1(2.png

据报道,9日,泰国总理巴育抵达普吉沉船事件搜救指挥中心视察救援工作,表示将全力搜救并彻查责任。在今天(10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华春莹表示,中泰双方在人员搜救、善后工作等方面开展了密切合作。

华春莹介绍,外交部、中国驻泰使领馆和中国政府联合工作组同泰方保持密切沟通协调,要求泰国政府及有关部门全力搜救失踪人员,积极救治受伤人员,做好事故原因调查、善后等相关工作,切实保障和维护我公民合法权益。

外交部发言人 华春莹:7日以来,泰方已累计派出60余艘舰船、40余架次飞机、近百名蛙人及潜水志愿者和沿岸部队千余人开展24小时不间断巡逻搜救,并根据洋流方向将搜救范围扩大到甲米、攀牙和董里府海域。泰方承诺,中国失联游客下落不查明,搜救工作不会停止。

华春莹介绍,泰国总理巴育9日前往事发地视察指导搜救工作,与中国驻泰国大使吕健、中国政府联合工作组会晤,并共同赴医院看望、慰问受伤中国游客及遇难游客家属。

外交部发言人 华春莹:巴育表示,中泰一家亲,泰方会全力以赴搜救并处理好此次事故,像对待自己家人一样对待中国受伤人员和遇难者家属,提供一切协助和便利,做好善后工作。泰警方将尽快查明事故原因明确责任方并追究责任,绝不姑息。泰方将以此次事故为戒采取切实措施和行动改善旅游安全环境,加强船只安全检查,改进海况预警机制。(央视记者 申杨)


责编:朱箫

  • 路过